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中国龙舟队备战亚运:农民军VS海军陆战队

2010年11月11日 09:07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九江龙舟队取得了很多佳绩。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2010年广州亚运会,龙舟首次成为正式比赛项目。昨天,记者在位于广东省九江酒厂的九江龙舟俱乐部里见到了中国男子龙舟队的副教练朱文权,正是在他的带领下,九江男子龙舟代表队在亚运选拔赛中胜出,他们将代表中国出征男子龙舟比赛。

  广州亚运会龙舟比赛将从11月18日至20日在增城雁塔大桥以南1800米河段举行,共将产生6枚金牌,包括男女子250米、500米和1000米直道竞速,比赛将使用国际标准龙舟,包括20名桨手和1名鼓手、1名舵手。

  据朱文权透露,中国男子龙舟队的队员都是从九江龙舟队里选拔出来的农民,平均年龄已有41岁。目前,这支队伍正在增城的龙舟训练基地进行封闭训练,队员们每天都必须进行长时间的体能训练和技能训练。

  这支龙舟队的队员都是业余参赛,为了让他们顺利参加亚运会,九江镇政府已经帮助他们协调好工作,创造条件让他们专心训练,同时请来了一些体能训练师和饮食专家,为他们制定科学的备战计划。

  中国龙舟队在本届亚运会上的夺金任务是至少两枚金牌。这支以九江龙舟队为班底的中国男队,优势在于技术好以及身体柔韧、协调性好,但他们在体力和力量上却可能比不过专业运动员。“我们最有信心的项目是200米和500米,速度和爆发力是我们的优势。备战亚运会,我们有了更科学的训练方法,也很注意分析对手,讲究战术策略。”朱文权说。

  近年来,随着九江龙舟队的名声渐大,不仅有来自港澳地区的龙舟队前来交流学习,甚至连英国和澳大利亚等地也有队伍前来交流。实际上,九江龙舟队已是世界冠军队了,在去年捷克第9届世界龙舟锦标赛上,他们获得了总分第一名。尽管如此,提到在亚运上夺金,朱文权还是非常保守,他坦言:“有压力!我们虽然优势明显,但毕竟都是农民军,而我们最大的对手印尼队、缅甸队都是选的海军陆战队的军人参赛,身体条件好很多。我们有信心拿金牌,但队员们现在的压力很大。”(记者 杜娟)

参与互动(0)
【编辑:吴博】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