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米尔萨普28秒独砍11分 爵士小胖一人击败三巨头

2010年11月11日 09:35 来源:成都商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没有什么不可能的”,麦迪曾经最后35秒砍下13分的疯狂表演直接被复制为了广告词。昨天,活塞78比100惨败给开拓者,上场18分钟仅得4分的麦迪已成 “浮云”。“浮云”过后,新的神迹终于诞生了———米尔萨普第四节最后28秒砍下11分,帮助爵士在最多落后22分的情况下将比赛拖入加时,并最终116 比114击败热队。

  如果只看上半场比赛,无论是谁都会认为詹姆斯、韦德和波什三巨头领衔的热队会轻松取胜。第一节:25比13,第二节 26比19,半场结束热队领先多达19分。第3节爵士追回6分,比赛还剩37.3秒,热队还以98比90领先8分。接下来,NBA又诞生了一个新名词 ———米尔萨普时刻。

  很难理解爵士主教练斯隆为什么会选择让大前锋米尔萨普来完成最后的反扑?虽然中距离投篮很准,但米尔萨普在过往的职业生涯中从来没有展现过自己3分远投的天赋。

  28.7秒,德隆分球给3分线外靠右侧的米尔萨普,这个胖胖的大前锋举手就投,3分命中。此后,爵士开始采取犯规战术,阿罗约两罚一中,99比93。接着,德隆自己完成了一次3分,比分变成99比96。

  12.1秒,德隆又一次选择了突破后将球分给站在3分线右侧的米尔萨普,后者拿球后退到3分线外再次命中,101比99。又是犯规,两罚全中,103比99。这时米尔萨普再一次不可思议的命中3分,102比103。

  比赛只剩下4.3秒,此时爵士还落后两分。迈尔斯的投篮打在篮筐上弹出,旁边一个胖胖的身影突然杀出,抢在波什之前在空中直接将球补进,比赛结束的灯亮了!

  双方进入加时,米尔萨普给了对手最致命的打击。加时赛,基里连科的3分球送给了热队一场耻辱的失利。在巨大的领先优势下,热队的松懈给了爵士表演神奇的空间,也成就了米尔萨普,这个曾经只能在布泽尔的阴影下苦等机会的小胖子,在今天的比赛中拿下了46分9个篮板,并用自己近乎癫狂般的表演让全世界篮球迷记住了他的名字。

  “每个人都会有‘踩到狗屎’的时候,今天我遇到了,就是手感好,没有办法”,米尔萨普赛后这样评价自己的表现,“我也感觉很不可思议,我们落后那么多还能赢球。除了运气,当然还有我们的坚韧”。对于连续命中3分,米尔萨普给出了答案,“我每天都在练习3分球,我们队固定的 3分球投篮比赛,我赢过很多次”,米尔萨普告诉大家他不光是用运气完成了奇迹。

  “最后时刻我们表现很紧张,这就是原因”,韦德评价说。詹姆斯则把神奇归功给了斯隆,“斯隆是全联盟最优秀的教练之一,他的战术意图导致了这一切”。“小皇帝”的话被认为很具专业眼光,因为两次米尔萨普在同样位置投3分的时候都没有热队队员去封堵,没有人能想到2米03,体重114公斤的“胖子”能跳投命中3分。

  与米尔萨普一样神奇的还有黄蜂队,昨天他们101比82击败快船完成7连胜,成为目前联盟中仅剩的两支全胜球队,另一支当然就是科比的湖人。

参与互动(0)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