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亚运火炬传递迭起高潮 大学生追潮“数星星”

2010年11月11日 13: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广州11月11日电 (记者 索有为)11日,亚运圣火来到广州大学城,火炬“潮流”在130棒火炬手的手手相传中,环绕大学城一周约15公里的路程,包括章子怡、蔡卓妍等众多演艺明星在内的华丽阵容,让近万名大学生兴奋不已,追逐“潮流”“数星星”。

  起跑仪式于上午9时30分在大学城内的广州科学中心举行。火种护卫队员护送火种入场后,广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力点燃火炬,交给第一棒火炬手、冬奥会冠军、著名短道速滑运动员杨扬。现场大学生欢声雷动,蓝天下满眼舞动的是五星红旗。

  大学城火炬手名单中,既有中国工程院院士钟南山,亦有著名钢琴家郎朗、中国女乒主力刘诗雯。另外,众多演艺明星的出现让大学生们兴奋不已。在火炬传递之前,就有明星的“粉丝”们搜集资料,将曾志伟、谭咏麟、章子怡、蔡卓妍等传递火炬的具体位置在网络间传播。大学生们除了在起点、终点等候自己心仪的明星之外,还和同学们煞费苦心地尽量在沿途布点,约好在传递结束后互换照片。

  传递完火炬的曾志伟和谭咏麟等提前回到收火仪式现场,并用祝福和歌声再次点燃现场观众的热情。曾志伟说,广州市民脸上的笑容会让全亚洲、全世界都看到,我们在开开心心办亚运。

  在经历了约两个半小时的传递后,火炬“潮流”又回到广州科学中心,刘诗雯在同章子怡交接火炬的时候,现场气氛达到最高潮,年轻的人群爆发出欢呼声。12时许,最后一棒火炬手、年逾七旬的钟南山精神矍铄跑入收火仪式现场,也同样引发了大学生的激情。钟南山说,他四年前是多哈运动会的火炬手,今天是广州亚运的火炬手,心中既有热情,也有豪情。让他最开心的是,广州的天空越来越蓝,空气越来越清新了。作为一名医务人员,愿意为参加亚运的运动员、志愿者、媒体记者提供医疗服务。

  受广东省省长黄华华委托,广东省副省长宋海代表亚组委在收火仪式上致辞。他说,举办第16届亚洲运动会,为广州发展注入了新的动力,广州正以更加主动、积极、开放的姿态走向世界。愿熊熊燃烧的亚运火炬,将广州市民的热情与快乐传递给全亚洲人民,播撒到亚洲的各个角落,为全亚洲人民带来和平与友谊、健康与快乐。

  伴随着本届亚运会火炬传递主题曲《传递爱》的歌声,火种护卫从火种盆中收回火种,并封存于火种灯中。全场响起了“广东加油”、“中国加油”的呼号。

  明天,广州亚运会火炬传递的最后5棒火炬手将把火炬传递到开幕式的现场,主火炬手将点燃本届亚运会的主火炬。(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哉麟】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