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亚运会东莞赛区将产生15枚举重金牌

2010年11月11日 14:23 来源:南方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广东省政府新闻办公室昨日举行广州亚运亚残运会系列新闻发布会,东莞作为系列新闻发布会的首场,发布了亚运筹备工作情况。记者获悉,亚运会期间东莞赛区将产生15枚举重金牌。东莞制定了亚运城到东莞体育馆的行车路线,针对极端天气情况还制订了限行的应急方案并多次进行演练,确保比赛各类人员准时到达。

  东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东莞分赛区协调委员会执行主任吴道闻介绍说,亚运会举重比赛的报名工作已全部结束。据统计,共有208名运动员报名参加本届亚运会举重比赛,其中男子项目有来自31个国家和地区的133名运动员报名,女子项目有来自22个国家和地区的75名运动员报名。比赛分为男子8个级别、女子7个级别,将有15枚亚运金牌在东莞赛区产生。

  据介绍,承办本次亚运举重比赛的东莞体育馆建成于1994年10月,内有固定座位4500个(亚运举重比赛时座位约3000个)。东莞市体育馆已成功承办过多项大型比赛,包括连续多年作为CBA联赛冠军队伍广东宏远队的主场等,并专门为亚运会进行改造。

  记者了解到,由亚运城到东莞体育馆举重赛场约70多公里,要在45分钟之内到达赛场,完善的交通保障计划和应急处理方案是至关重要的。吴道闻称,已制定了亚运城到东莞体育馆的行车路线,针对极端天气情况还制定了限行的应急方案并多次进行演练,确保比赛各类人员准时到达。

  其中,广深高速东莞段从11月1日至11月19日,每天7:00到22:00,禁止5吨(含)以上货车通行。在11月5日至11月21日期间,东莞市里设置3条亚运专用道。

  与此同时,东莞在安保、信息技术、供电和通信保障等领域都做好了充分准备。

  东莞市是第16届亚运会的协办城市,举办举重赛事。作为新中国第一个世界纪录创造者陈镜开的故乡,东莞市石龙镇是中国举重冠军的摇篮和国家举重训练基地,先后涌现出陈镜开、曾国强、陈伟强等一批世界级举重运动健将,成立了青少年举重培训班,数十次取得世界冠军、奥运冠军和打破世界纪录,还多次成功承办了国际举重比赛,被誉为“举重之乡”。(记者/刘可英)

参与互动(0)
【编辑:吴博】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