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刘国梁战前给“两虎”施压:王皓必须进决赛

2010年11月11日 19: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广州11月11日电(记者 王欢)距离广州亚运会乒乓球比赛拉开战幕还有两天,各队陆续抵达展开抢台热身,广州体育馆开始弥漫大战在即的紧张气氛。对于承担起中国男乒单打夺冠重任的王皓和马龙来说,主教练刘国梁的战前施压则更为刺激。

  “给他的目标至少是进决赛。”谈到对王皓的期待,刘国梁斩钉截铁地说,“决赛如果是中国队会师,名次就无所谓;如果碰上其他队的选手,他的任务马上就变成拿冠军。这个压力还是要给王皓的!”

  虽然在前一段出现低迷,但最近3个月王皓表现异常神勇,乒超联赛助八一夺得亚军,团体世界杯帮国乒再次捧杯。特别是在刚刚结束的世界杯,王皓连克吴尚垠、波尔,决赛中又以4比1挫败张继科,夺得个人第三个世界杯冠军,打破了长达394天的单打“冠军荒”。

  “王皓现在这种竞争状态是我们想看到的,眼睛里面有神了,比赛也有了激情,他真正感受到了压力和责任。”在刘国梁看来,“低迷之后重新站起来,王皓变得更成熟也更可怕。这次亚运会对他来说是又一次严峻考验,相信2012年将是他的巅峰期。”

  全队热身和多球练习中,此前有脚伤的马龙又恢复了矫健身手。“他最近状态不错,敢跑了,信心也有所好转。”刘国梁说。

  “人要是怂了球再好也没用!”“表现不好,当然可能拿下亚运资格!”一个月前,刘国梁对马龙的警告犹言在耳,“一方面是为刺激马龙,给他施加点压力。另一方面我们对他投入很大,期望值也很高,他能否担起重任,事关接下来的比赛。”

  刘国梁指出,2012年奥运会报名相对较早,马龙排名靠前,“平时一般的比赛可以给一些机会锻炼,到奥运会我们就不能拿任何人来锻炼了,从心理上来说他必须得过这个坎儿!”可见,能否踏上伦敦奥运之旅,马龙亟需在广州亚运会上有所斩获。

参与互动(0)
【编辑:闻育旻】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