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兴奋剂检测循京奥老路 京港两地合作抓“老千”

2010年11月11日 19: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广州11月11日电(记者 沈晨)中国反兴奋剂中心副主任赵健11日下午在此间接受中新社记者专访时披露,广州亚运会的兴奋剂检测工作遵循与北京奥运会、山东全运会一样的“国际标准”,北京、香港两地的实验室将合作对参赛选手、马匹进行兴奋剂检测。

  赵健指出,广州亚运会期间兴奋剂检测数量分别是尿检1500例、血检100至200例左右,创下赛会历史新高。4年前的多哈亚运会进行了1200例尿检,并首次引入赛前检测。

  赵健透露,中国反兴奋剂中心选派了81名检察官和管理人员参与此次亚运会的兴奋剂检测工作。检查官将在亚运村和各赛场收集样品,传送员每天会把样品运往北京实验室进行检测。

  赵健介绍说,北京实验室有30多位工作人员、10余位志愿者、3位“重量级”的国际专家全程参与广州亚运会的兴奋剂检测工作。“实验室收到样品后立即开始检测工作,24小时内出阴性报告,48小时内出阳性报告。”

  赵健还透露,北京奥运会马术比赛所采取的人、马两地分开检测的方式将在广州亚运会继续沿用,马尿样本送到香港进行检测,人尿样本则送到北京检测。

  “马匹没有进行兴奋剂检测,比赛成绩不能被承认。这次广州亚运会,马匹的兴奋剂检测由香港实验室负责检测;骑手的尿样、血样样品,则要空运到北京来进行检测。”赵健说。

  据悉,香港赛马兴奋剂检测实验室设于沙田马场入口,是亚洲唯一拥有国际马术运动联合会授予的“参考化验所”资格的机构,为亚洲区举办的马术比赛进行违禁物质检验。(完)

参与互动(0)
【编辑:闻育旻】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