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香港代表团举行升旗礼 团长表示有主场感觉

2010年11月11日 19: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广州11月11日电(记者 郭军)“返到祖国比赛一定有不同的感觉!”广州亚运会中国香港体育代表团11日下午在亚运村升旗广场举行升旗礼。香港代表团团长刘掌珠称,在广州参加亚运会,有主场作战的感觉,中国香港代表团在不少优势项目上均具备冲击奖牌的实力,希望能够拿到更多奖牌。

  据悉,香港将派出395人、历届最庞大的代表团参加将于12日开幕的广州亚运会,角逐34个大项及43个小项比赛。

  刘掌珠在升旗礼结束后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香港在武术、风帆、乒乓球、羽毛球、自行车等项目上均有望拿到奖牌。“壁球也希望有机会拿牌,但马来西亚的实力很强。”刘掌珠说,去年香港体育代表团在东亚运动会上取得历史最好成绩,希望今次香港代表团能够乘势取得比上次多哈亚运会更多奖牌。

  在去年举行的东亚运动会,香港代表团凭主场之利及多年来的精心打造,历史性夺得26金31银53铜共110面奖牌的历届最佳成绩。

  刘掌珠坦言,香港选手今届亚运会将面临内地选手的强大竞争。中国队现在训练非常非常努力,他们肯定也希望在本届亚运会上取得更好成绩。不过,刘掌珠又认为,香港队这次代表团人数比上届更庞大,运动员很努力,心态也好,夺牌机会将会更多。

  谈到即将举行的亚运开幕式,刘掌珠透露届时自己将会在现场观看。而香港代表团的旗手将会由羽毛球运动员叶佩延担任。此外还有八名香港运动员将登上巡游花船。

  出席升旗礼的香港代表团副团长霍启刚则表示,希望香港运动员在今届运动会上往前冲,尽量取得更好成绩。他本人则对所有的比赛项目感兴趣,作为香港体操总会会长,他将现场观摩香港体操运动员的比赛。

参与互动(0)
【编辑:闻育旻】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