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广州亚运即将开幕 广州向世界宣布:准备好了

2010年11月11日 19: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广州11月11日电 题:广州准备好了

  中新社记者 陈国华

  明天,广州亚运就要开幕,经过2300多个日夜的精心准备,广州在迎来自己的节日时,郑重地向世界宣布:广州准备好了。

  广州准备好了,可以从四海宾朋满意的笑容中得出答案。近日陆续抵穗的媒体同行来到广州,不由地赞叹,广州“士别三日,当刮目相看”。4年后故地重游的中国北方一媒体记者这样记录广州:广州全城已漫卷着扑面而来的亚运气息,道路两旁的标旗,人行道上的志愿者,公交车体上的广告,花丛中的“祥和如意乐洋洋”,无不提醒着市民和游客,现在是亚运时间。

  感受亚运时刻的交通,有外国媒体这样描述:得益于机动车单双号限行措施的实施,广州的交通状况如今大为改善,堵车现象已难得一见。而几天前因为免费政策而人满为患的广州公交车和地铁,也随着政府善意而明智的“朝令夕改”而恢复了往日的井然秩序。

  尽管广州的53个亚运比赛场馆分布在全市的10个区和2个县级市,这给运动员们和记者们增添了不少奔波之苦,但受益于广州的地铁交通的建设,80%的场馆有地铁可直接通达。自2004年广州成功申办第16届亚运会以来,先后投入近700亿元人民币,建成了超过200公里的地铁线路。目前,广州市拥有8条地铁线,直通机场、火车站和高铁。地面,广州市交通部门还投入1000多辆车,陆续开设76条亚运专线,方便市民出行观看亚运赛事。

  感受亚运临近的场馆,参赛运动员竖起了大拇指。11日,记者来到天河体育中心网球训练场,韩国女队正在训练,训练结束后,她们难掩兴奋地告诉记者:“场馆设施简洁朴素,也很便利和实用,达到了北京奥运会场馆的水准。”和韩国女子网球队一样,比赛尚未开始,就已对广州亚运场馆交口称赞的还有来自亚洲各地的许多运动员。

  6年里,广州和其他几个协办城市圆满地交上了包括53个比赛场馆、17个独立训练场馆的优秀答卷。广州还建设了亚运历史上首个集亚运会配套设施为一体的亚运城,这座亚运城,比赛时是竞赛场馆和非竞赛场馆的使用区域,赛后将转型为一个新型的社区,成为集居住、购物、医疗、教育为一体的高品质生活区域和区域服务中心。

  同时,一批以生态旅游、文化产业、社区发展相结合的亚运场馆如画卷般展开。举行开闭幕式的海心沙,赛后将成为亚运公园,用以展示亚运文化。海心沙将会与广州塔、广州博物馆、广州大剧院等建筑一起成为广州新中轴线上最能够体现城市面貌的新景观。

  感受广州的市容环境,不仅来自外地的友人,连广州市民自己也不由发出这样的感叹“广州真漂亮。”

  这直观的感受可以数据来佐证:5000万盆鲜花上路,新建1060公里绿道,新增1300万平方米绿地,新建50多个开放式公园,3万多幢建筑物的立面整饰和1512个社区环境综合整治。如今的广州,天更蓝,水更清,路更畅,房更靓,城更美,人民生活更幸福。

  辛苦了6年、2000多个日夜的广州人在节日来临时,终于可以自豪地说一声:我们准备好了。(完)

参与互动(0)
【编辑:闻育旻】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