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武术将产生本届亚运首金 训练场趣味浓"硝烟"淡

2010年11月11日 21: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广州11月11日电 题:武术将产生本届亚运首金 训练场趣味浓“硝烟”淡

  中新社记者 张羽

  再过两天广州亚运会武术项目就将拉开战幕,根据赛事安排,本届亚运会的首枚金牌也将在男子长拳项目产生,因此武术赛场格外引人注目。就在外界普遍认为各路“武林高手”正在为首金做最后的冲刺时,记者11日在亚运武术的比赛场地——南沙体育馆感受到的却是趣味浓“硝烟”淡。

  卫冕冠军带头“懈怠”

  根据竞赛训练日程,南沙体育馆当天要安排20个国家的代表队训练,然而直到记者下午18时离开场馆时,也只有中国、日本、印尼等不到十支队伍亮相。

  由于背负了太多的期望,年仅22岁的中国卫冕冠军袁晓超在面对接踵而至的媒体时,有点吃不消。为了能够保证赛前状态,中国武术队南拳主教练何强替爱徒一一婉拒了媒体的采访请求。

  “我们不想给他太大的压力,必须淡化首金压力。”何强在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表示,现在有太多新闻媒体关注他,晓超有点烦躁,我们尽量减少他与媒体的直接沟通。

  当天,袁晓超只是做了简单的热身和放松,并没有进行高强度的训练。训练之余,他还和日本武术队男子长拳选手市来崎大佑话起了“家常”。原来,两人“师出同门”,曾在山西省一起训练,接受过山西著名教练庞林太的指导。卫冕冠军的“懈怠”让训练场少了几分大战前的“硝烟”。

  “五羊”闹场增添趣味

  训练场上,运动员们不紧不慢,而在场下,本届亚运会的吉祥物“五羊”成了主角,他们的“闹场”也为训练场增添了几分趣味。

  跟随着现场DJ的指挥,白鹤亮翅、揉膝拗步、转身推掌等招式在“五羊”的演绎下显得格外笨拙,引得现场阵阵笑声。印尼武术队的队员也凑到“五羊”身边,幽默风趣地模仿着滑稽的动作。

  负责赛场管理的陈乾生介绍说,正式比赛开始时,五个“羊模特”将在比赛间隙模仿武术中的各种姿势,在赛场营造浓厚的亚运氛围以及和谐的气氛。(完)

参与互动(0)
【编辑:闻育旻】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