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张琳:尚未得到任旗手通知 亚运只求正常发挥

2010年11月11日 23: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广州11月11日电(记者 高凯)被外界猜测为“最有可能成为中国代表团旗手人选”的游泳名将张琳今日训练后表示,“目前还没有接到这方面的任何通知。”对于人们对其本届亚运会中的“夺金”热盼,他坦言,只要能正常发挥出自己的水平便可。

  一要本届参赛选手,二要个人成绩出色,三要有一定社会影响力,四要项目具有代表性——这是中国代表团为开幕式旗手开出的准入条件。被认为是继刘翔之后最具“全民运动偶像”气质的张琳,随即被人们认定为“最有可能”的旗手人选。

  北京奥运会上,张琳夺得男子400米自由泳亚军,一鸣惊人;2009年的罗马世锦赛上,他又历史性地夺得男子800米自由泳冠军。此外,身材高大、外貌俊朗的张琳也非常符合亚运旗手的外形要求。

  不久前的亚运会火炬接力中,张琳以首棒火炬手的身份从国家主席胡锦涛手里接过亚运圣火,当时就有媒体评论称,这意味着张琳取代了刘翔在中国体育界的“一哥”位置。

  今天,这位备受关注的明星在训练结束后表示,“这两天很多人都问我旗手的事情,但是我真的没有从任何渠道接到过通知。”张琳坦言,“我当然很想当旗手,这是很光荣的事情。”但他也笑称,即便当不上旗手这次也很开心,“参加了那么多大赛,因为项目安排的关系,我还没怎么参加过开幕式,就只有去年香港东亚运那一次。这次因为我第二天没有比赛,所以能亲身参加开幕式,挺让人高兴的。”

  张琳表示,目前身体和训练状况都不错,“按部就班,达到了应有的状态。”他直言,事实上,现在所有的安排都是为伦敦奥运会。“我今年年底会去美国训练,明年打算再去澳大利亚,都是希望为下一届奥运会做最好的准备。接下来的时间里,我的状态可能会有起伏,所以这期间对于金牌和破记录这些事情可能我会想得少一点,主要就是希望自己各方面的状态能按照计划进行调整。”

  张琳坦言,“以我现在的状态,这一次可能破记录会比较难一点。亚运会,我希望能发挥出自己应有的水平,这样就可以。”

参与互动(0)
【编辑:闻育旻】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