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外国媒体聚焦羊城 广州亚运会开端良好

2010年11月12日 09:17 来源:人民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在日本《读卖新闻》记者增田刚士的眼中,广州是一座“花团锦簇的城市”。虽然到达广州只有三天时间,增田已经对这座城市留下深刻的印象,“这是一座非常漂亮的城市,很整洁,也很舒适”。

  随着亚运脚步的临近,国内外媒体陆续抵达广州。

  热点赛事和体育名将向来是各大媒体竞相追逐的焦点。此次亚运之行,《读卖新闻》把关注的重点放在中、日、韩三国选手之间的角力上。《读卖新闻》此次派出了8人的报道团队,已经开始了亚运会的预热报道。增田表示,首日开战的体操比赛是他们亚运会报道的重头戏之一,这两天他一直在做着准备工作,期待看到中、日两国选手在体操赛场上的精彩较量。聚集了中、日、韩三国名将的泳池大战则成为美联社亚运报道的重点选题之一。美联社记者约翰表示,张琳、北岛康介、朴泰桓这些名字,他早已烂熟于心。

  14个非奥项目成为本届亚运会赛事的一个亮点。“中国象棋、围棋等项目都将是我们报道的重点,这些项目在日本有着很高的人气。”增田说。法新社记者派瑞克认为,本届亚运会的14个非奥项目充分体现出亚洲体育的区域特色。他表示,武术、板球、藤球等项目有着众多的爱好者,“我们将把这些项目及时介绍给全世界的体育爱好者”。法新社此次派出了20多人的记者团队。派瑞克表示,中国有着丰富的办赛经验,广州亚运会一定会非常成功。

  亚运会正式开幕前,美联社将更多的目光聚焦在广州亚运会的筹备过程。约翰说,经过举办北京奥运会,中国在举办国际体育赛事方面积累了不少经验,这对举办亚运会有很大帮助。“与以往亚运会相比,广州亚运会有着独特之处,城市的魅力体现在赛事筹备中的各个细节。”他表示,“亚运会的组织工作非常细致,我相信赛事的运转会非常顺利。”本报记者 季 芳

参与互动(0)
【编辑:吴博】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