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休斯敦记者为姚明写"悼文":拥有也是一种快乐

2010年11月12日 09:22 来源:新京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姚明又伤了,这一次,他伤到的是左脚踝附近的肌腱。姚明自称“没有伤及骨头”,他将于今日接受复查,之后才能知道伤势的具体细节以及何时能够复出。而第5次“姚易对决”也因前者受伤而流产。不过得到13分的阿联表现优异,并首次在与姚明的中国德比中胜出。

  受伤

  8年后姚明再得“0分”

  昨日是姚明和易建联第5次在NBA相遇。姚明首发出场,打了第一节的前6分14秒,没有出手,没有得分,只抓到1个篮板,这也是他自2002年11月6日以来第一次得分为0,那是姚明的第4场NBA比赛。

  在这一节还剩6分多钟时,姚明在篮下防守时被奇才的两名内线布莱切和贾维尔·麦基联手撞出底线,跌倒在地。半分钟后,他被替换下场。

  姚明在板凳上坐了一会儿,期间,训练师凯斯·琼斯一直为他按摩小腿肌肉。不久,第一节还剩2分43秒时,姚明在琼斯的陪同下回到更衣室,他走得一瘸一拐。

  随后传回来的消息是姚明没有大碍,只需要把脚踝重新绑上绷带。阿德尔曼也被告知,姚明可以在下半场回来比赛。

  但中场休息时,坏消息传来,姚明这场比赛不会再打了,而且,伤势比之前预期的要严重。

  伤情

  “肌腱拉伤,骨头没事”

  《休斯敦纪事报》记者费根赛后在博客中写道,中场休息时,他看到火箭老板亚历山大以及总经理莫雷在球场边聊天,便上前询问姚明的伤势重不重。莫雷反问道,如果严重的话,他们还能这么轻松吗?

  但在赛后接受采访时,姚明的情绪显得很低沉。“能不担忧吗?”他说,“我现在感觉很酸,这不像是因为某一个动作而受的伤。”

  惟一让姚明稍感放心的是,这次受伤虽然也是左脚,但和去年发生骨裂并接受手术的不是同一个地方。“医生做了初步诊断,应该是肌腱拉伤。”姚明说,“我不是医生,看上去像在脚踝附近的地方,靠近肌腱。初步判断,骨头应该没事儿。”

  姚明说,回到更衣室后,他就不停接受检查,连比赛都顾不上看,参与检查伤情的除了火箭的训练师和队医,还有奇才的队医。“我就看了一会儿第四节,之前在做检查,各种各样的检查。”姚明说。

  在第四节下半段的5分钟内,火箭被打出0比10的小高潮,最终以91比98输给奇才。

  论调

  休城记者提前写“悼文”

  之前的6场比赛,姚明出赛4场,场均出场21.4分钟,得到10.2分和5.4个篮板。在训练和比赛中,他的左脚都感觉良好,加之火箭近况糟糕,在本周三,火箭甚至已经提前将增加姚明的出场时间列入议事日程。

  这次受伤无疑将给姚明的复出蒙上阴影。在来自各方面的消息中,最坏的一种是:姚明回归无期。还有人猜测,姚明的伤势可能很严重,只是暂时没有公开。

  《休斯敦纪事报》记者理查德·贾斯蒂斯昨日博客的标题是“即便姚明再也不能回来,拥有他也是一种快乐”,文章回顾了姚明到目前为止的职业生涯,语调悲凉,甚至直言“如果这看上去更像是悼文,那也没错,这就是我现在的感觉”。

  今日,火箭将飞赴印第安纳波利斯,姚明将接受进一步检查。

参与互动(0)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