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青年报:微博开或禁莫流于形式

2010年11月12日 09:39 来源:青年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足协准备开通微博,国字号球队准备禁了微博,看上去一个典型的“只准州官放火、不准百姓点灯”的案例,不过具体分析起来还是正确的举措。作为需要改变自己形象的足协,通过新媒体拉近和媒体以及球迷的联系,这就是放下架子的亲民体现;对于年轻人组成的国字号,为了避免他们在重大赛事期间惹是生非,强调纪律也是很有必要。

  不过,微博的on/off,只是形式上的一种改观,要亲民或者要自律,还是需要双方的坚持。

  足协的微博一旦建立,必然是粉丝无数。可以肯定的是,按照此前足协的办事德行,必然有相当一部分是“不怀好意的”,届时各种污言秽语都会成为回复内容。足协各个机构的官员,面对这样有理甚至是无理的斥责,有没有做好心理准备面对,有没有做好心理准备坚持,有没有做好心理准备渡过这个难关?如果还没有想清楚答案,那么还不如不要随意on。

  国字号的微博禁止并不难,难的是这些年轻人如何收心。要想说话的人,微博的封闭并不见得就没有发表建议的途径。曾经上缴手机都不见得能有成效,更何况是一个微博?且不说王大雷通过手机或者电脑键盘打了那么一些字,单单是吴曦破门后一个“闭嘴”手势,这又能表达多少含义?有些时候,无声胜有声。所以,要on还是off,足协最好想清楚这些决定后可能的后果。事情虽小,若是流于形式,那么还是笑柄。

参与互动(0)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