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边防官兵镇守珠江口护卫亚运会开幕水上安全

2010年11月12日 15:21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广州亚运会将于12日晚开幕,驻守珠江水域的广州边防支队当日调动30多艘船艇,分布在20多个执勤点巡逻警戒,对珠江水域实施24小时封控,全力护卫亚运水上安全。

  耗资1300多万元、专为亚运安保建造的指挥艇,成为珠江口水上安保的“移动指挥部”。据广州边防支队介绍,这艘指挥艇装备了GPS卫星导航仪、导航雷达、测深仪和高频无线电话等先进的导航和通讯设备,可与陆上指挥中心实现无缝对接,具备夜视拍摄、卫星传输等功能,指挥员在艇上可以进行全方位的水上作战指挥。

  与此同时,广州边防支队还在广州亚运城周边水域和陆地部署了先进的数字化指挥系统,可通过无线图传系统实现各类事件现场实时图像、声音采集上传,为指挥决策、信息研判提供第一时间的现场声像信息。

  据广州边防支队介绍,根据亚运安保的有关规定,从12日8时至13日8时,禁止与亚运会开幕式无关的船艇在珠江口指定水域航行、作业,该支队对珠江水域进行24小时封控,对涉亚桥梁、重点目标进行24小时看护。 (记者孔博)

参与互动(0)
【编辑:吴博】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