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花絮:开幕式媒体大战硝烟弥漫 各路人马大显神通

2010年11月12日 18: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广州11月12日电 (记者 卢岩) 广州亚运会开幕式再有两个小时即将拉开帷幕。而在海心沙的媒体区,新闻大战则已然硝烟弥漫,各路人马在此“大显神通”。

  在即将举行开幕式的主会场海心沙场馆内外,随处可见穿着褐色马甲的摄影记者扛着长枪短炮捕捉画面。在会场三楼的摄影记者专区,老记们更是各尽其能事,抢先占据有利地形,准备即将开始的短兵相接。

  文字记者席上人头攒动。虽然距开幕还有一段时间,但所有位置几乎都已经坐满。根据亚组委的安排,亚运开幕式的文字记者席,被分为带桌和不带桌两部分。带桌媒体除了可以享受到现场工作台的待遇之外,还有电源、网线等服务,工作起来可谓是如鱼得水。

  而不带桌媒体的境遇则显得有些“凄惨”。除了一把椅子外,再无任何公共设备可用。不过为了在这场大战中抢得先机,老记们也动了一番脑筋。除了有人带进插线板以解笔记本电池的“燃眉之急”外,更有本无权限的文字乃至摄影记者,“硬闯”标识明显的带桌媒体席。

  先是两位日本的摄影记者进入桌区,起初还未引起现场志愿者的注意。而当这两位老兄拿出带有自家机构的LOGO贴纸,准备在桌上“圈地”时,才被志愿者发现。随即二人被友善且坚决地请出了文字记者席。直到走出席位,两位日本同行还在用半生不熟的中文嘟囔着什么。

  在现场负责维护秩序的志愿者也加强了“警惕”,不少想混进带桌工作区的记者都被当场“揪出”。不过还是有一位操着南方口音的记者,在“内线”的策应下,成功潜入了带桌媒体席。

  海心沙地下一层设有媒体工作间,其中的小餐厅免费提供茶点、水果和饮料等,不少记者正在此“饱餐战饭”。跨过餐厅里面的一扇门,是媒体工作间大厅,这里又是另外一派备战气氛。几乎寂静无声的工作大厅里,记者们忙碌地埋头工作,写稿子、查资料、传图片……更为这场即将打响的“媒体大战”平添了几分紧张气氛。

参与互动(0)
【编辑:谢宏钰】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