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三国旗手话亚运:日本旗手要夺冠 伊旗手称荣幸

2010年11月12日 20: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广州11月12日电 (记者 宋方灿)12日晚,亚运会开幕式在广州举办,一些知名运动员纷纷出任其国家的旗手。其中,日本美女旗手潮田玲子发出了夺冠宣言,而伊拉克旗手则以代表祖国为荣,“成为旗手将使我追求卓越。”

  潮田玲子:当旗手是压力,我要夺冠

  日本代表团的第一美女潮田玲子成为日本代表团本届亚运会的旗手。对此,她告诉记者:“当得知我被考虑成为旗手的时候,我觉得这是一种莫大的荣幸和一次难得的机会。我接受了邀请,作为运动员能当上旗手我也很开心。能作为旗手引领整个日本队是庄严的职责,也让我觉得在比赛的时候要分外努力争取夺牌。”

  潮田玲子此前曾夺取过奖牌,不过在本届亚运会上,她希望与自己的羽毛球混双搭档一起夺取金牌。“我认为如果我在亚运会上能拿到奖牌,那么奥运会上也同样有机会夺牌。我想打出一种风格,让其他国家和地区的运动员感到压力。”

  哈马拉希德:让体育团结社会

  伊拉克在本届亚运会上的旗手,赛艇选手海德尔?哈马拉希德。对于在开幕式担任旗手,他表示:“每个运动员都有一面国旗,但并不是每个运动员都有机会当旗手。我非常荣幸。当选旗手鼓励我力争成为伊拉克和赛艇项目的带头人。它将促使我更具责任心,并在比赛中追求成功。成为旗手将促使我追求卓越。”

  哈马拉希德告诉记者,“我希望伊拉克以我为荣。我希望自己在本届亚运会上发挥出色。体育可以促进社会团结,我们希望抓住每个机会,让体育团结社会。”

  鲁迈希:希望广州亚运能够超越多哈

  上届亚运会东道主卡塔尔旗手是马术运动员阿里?鲁迈希。他说,“感觉真是很美妙,成为旗手,我倍感骄傲。”他表示,自己希望这次的亚运会能够超越多哈亚运,“我希望每个人在亚运会上都能创造卓越,创造成功。”

参与互动(0)
【编辑:朱鹏英】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