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广州亚运开幕式文艺演出开始 绿色一分钟受关注

2010年11月12日 20: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1月12日 “以珠江为舞台,以城市为背景”的第十六届广州亚运会开幕式文艺演出今晚八点十分左右在广州海心沙岛上演,这台开幕式演出集中了中外一批重量级的艺术家和明星。中国著名的歌唱家宋祖英和著名钢琴家郎朗,以及毛阿敏、孙楠、谭晶、章子怡、韦唯和韩国著名歌手金贤重等都会登场。

  文艺表演由《启航》开始,分为序曲、上篇《大地之水》和《海洋之舟》、中篇《白云之帆》、下篇《花城之邀》三个篇章。文艺演出节目总时长约1小时。因为广州位于沿海城市,城中又有入海的珠江,因此水元素贯穿整个开幕式表演。

  据官方介绍,本届亚运会开幕仪式与表演有三大特点和亮点。其中,场地选择有革命性突破,舞美设计打造出全新的舞台概念、如梦如幻,艺术表演以“水”为主题。

  在《白云之帆》篇章中,郎朗与章子怡将表演歌曲《时光》,约长5分40秒,其中郎朗与章子怡轮流独奏独唱,最后两人共同合作,将古典音乐与流行文化发挥到一个极致。

  另外,一个由180名“武林小子”组成的空中梯队也受外界关注。据悉他们将在空中摆出各种造型,展示了中华全民健身运动的蓬勃发展,精彩地诠释了人类更快、更高、更强的体育精神。最终,这180余名健儿化作八只巨大展翅翱翔的雄鹰。飞向蓝天,冲刺未来。

  在下篇《花城之邀》期间将插入一个特别的节目——“绿色一分钟”城市行为艺术。所谓“绿色一分钟”,就是在开幕式期间的某一个时间节点,全城皆绿,主办方希望以这种方式表达对绿色亚运、绿色生活的期许。

  全场开幕式音乐方面共有五首最重要的音乐,除了之前曝光的《落雨大》、《时光》、《日出东方》、《重逢》,最后一首则迟迟不肯露出庐山真面目。据悉最后一首歌将出现在点火环节之后,届时将会由一位中国超级巨星演绎。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哉麟】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