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亚运会开幕式 讲述一个个水的故事

2010年11月12日 20:38 来源:中国广播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主持人:现场大屏幕上,一滴清澈的水珠坠落水面,叮咚作响,开幕式以一滴水作为开始,将讲述一个个水的故事。开幕式表演的序曲——《梦想》拉开帷幕。水滴化成一颗颗小小的水珠,舞台上的灯光在地面上也照射出无数水滴的图案。现在,密集的“雨滴”落在水面,泛起阵阵涟漪,光影波动,神奇曼妙。充满童年记忆的广州音乐《落雨大》划破静谧的夜空。星空中,飞来一片晶莹的芭蕉叶,叶上载着一名可爱的广州男孩。小男孩手捧盛有“珠江”之水的玻璃器皿,轻轻地将水倾倒在岭南大地上,瞬间地面的水波扩展延伸。闪着荧光的芭蕉叶在舞台中心缓缓降下,在绚丽的激光下,现场开启了世界上最大的喷泉阵列,波澜壮阔,如梦如幻。珠江两岸,焰火和探照灯与巨型现代建筑交相辉映,绚亮天空。

  主持人:水是生命之源,文明之脉,曾给了我们无数的欢乐与遐思,《落雨大》如同天籁之音,款款而来,一段段纯真的岁月伴着歌声在眼前浮现。现在芭蕉叶载着小男孩缓缓升起,他捧起甘甜的珠江水尝了一尝,接着又开始撩动水花,弄潮抚浪,无比欢乐,充满了童真童趣。芭蕉叶在水影中浮动,轻漾起圈圈涟漪。屏幕上出现深邃的蓝色,晶莹剔透的浪花上下翻涌,正如云山珠水澎湃的呼吸。舞台中央升起一架“水琴”,琴弦波动,水声潺潺,水琴悦耳的叮咚声中,灵动飘渺的48名珠水神女翩翩而来,她们身着银色的服装,闪闪发光,与舞台上绚烂的灯光交相辉映。珠水神女的指尖和身体还喷射着奇特的水线,和着妙曼的音乐婆娑起舞。靠近看台的深水区,水中梦幻般地升起16组水琴和16名女乐手,水琴以水为弦,乐手轻拨水弦,奏起段段美妙乐章。蕉叶载着小男孩向夜空飞去,小男孩与大家挥手告别。突然,两匹白马如同时光闪电,在舞台上相向而驰,白驹过隙,花湿岭南。帆屏上浪花翻滚,几经变化,变成了晶莹剔透的五羊雕塑造型。水花四溅,五羊似乎要从帆屏上跃动而出,栩栩如生。

参与互动(0)
【编辑:孟欣】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