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运动员入场互动热烈 亚洲各国友谊团结升华

2010年11月12日 22: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广州11月12日电 (记者 李洋)12日晚9时许,广州亚运会开幕式正在此间隆重举行,各国代表团按英文字母顺序入场。运动员与观众互动热烈,团结与友谊的气氛洋溢在会场。

  首先入场的是阿富汗代表团。阿富汗此次派出127名运动员参加广州亚运。这个国家目前还深受战乱之苦,运动员的条件也很有限,但他们依然克服重重困难,参加此次亚运会。观众纷纷向阿富汗代表团致敬。

  日本代表团入场时,中国观众报以热烈的掌声和欢呼。不少日本运动员神态轻松,面带微笑,频频向观众挥手致意。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乐团演奏日本传统音乐“樱花”。

  朝鲜和韩国代表团此次没有延续2006年多哈亚运会联手入场的“佳话”,此次选择了分别入场。两个代表团都获得观众的热情欢迎。

  记者注意到,朝鲜代表团入场时,在看台上,有一些观众挥舞朝鲜国旗,欢迎本国运动员的到来。韩国代表团入场时,坐在记者身后的韩国记者一通狂拍。

  本届亚运会上,朝鲜代表团力图赢得金牌榜前10名,韩国代表团则要争取占领金牌榜亚军的位置。

  中华台北代表团入场时,全场爆发了极为热烈的掌声,经久不息。据悉,中华台北队此次派出500多人的庞大队伍前往广州参加亚运会,创下历史纪录。

  中国代表团最后一个入场,观众们纷纷起立鼓掌,欢呼声响彻整个会场,长达数分钟。中国女旗手金紫薇手举中国国旗,脸上洋溢着笑容。

  亚洲各国运动员齐聚海心沙岛的天空下,广州亚运会迎来了真正的大团结。完

参与互动(0)
【编辑:朱鹏英】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