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广州亚运反兴奋剂高官:东道主没刁难朴泰桓

2010年11月13日 14:51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广州11月13日电(记者 沈晨)针对韩国媒体披露的朴泰桓甫抵广州便接受兴奋剂检测一事,中新社记者13日下午电话专访负责广州亚运会反兴奋剂检测工作的高层官员。该官员指出例行的赛前兴奋剂检测名单是根据亚奥理事会要求而定的,并非刻意刁难朴泰桓。

  该官员确认,朴泰桓此前的确接受了兴奋剂检测。他表示,参加广州亚运会的运动员完全有义务和责任接受赛前、赛后的兴奋剂检测,而且越是成绩好的运动员越应该遵守这一规定。

  该官员还特别提到了北京奥运会上席卷8金的美国游泳名将菲尔普斯。他说,菲尔普斯可能是北京奥运会上接受兴奋剂检测最多的选手,因为他的成绩最好。北京奥运会期间,菲尔普斯对赛前及赛后兴奋剂检测的工作都十分配合。

  该官员透露,广州亚运会的赛前兴奋剂检测并非针对朴泰桓一人,中国游泳选手孙杨、赵菁等人也是一下飞机就接受了兴奋剂检测。东道主选手在反兴奋剂检测工作面前没有特权。

  韩国媒体此前报道指出,韩国游泳队对朴泰桓在9日抵达广州后便接受兴奋剂检测感到不满,韩国媒体认为这是东道主故意刁难竞争对手。

  朴泰桓此行广州的主要对手分别是中国选手张琳和孙杨。亚运泳池大战尚未打响,韩国媒体就开始重点关注朴泰桓及他的主要对手。就此而言,韩国媒体对于朴泰桓接受兴奋剂检测一事“过敏”不足为奇。(完)

参与互动(0)
【编辑:谢宏钰】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