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中国武术队首日夺两金 香港女选手与奖牌失之交臂

2010年11月13日 17: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11月13日,中国选手林凡在女子南拳南刀比赛中。当日,中国选手林凡在广州亚运会武术项目女子南拳南刀全能比赛中获得金牌。中新社记者 柯小军 摄  


 

    广州亚运会首枚金牌13日上午诞生,中国武术运动员袁晓超在武术男子长拳比赛中以9.78分成功卫冕。这也是中国军团在本届亚运会上的第一块金牌。 中新社记者 柯小军 摄  

  中新网广州11月13日电(记者 张羽)继袁晓超不负众望拿下广州亚运会首金之后,有着“南拳公主”之称的林凡在女子南拳南刀全能比赛中以两个9.90的高分,轻松获得冠军,本土作战的中国武术队迎来开门红。

  在当天上午举行的男子南拳比赛中,承担着中国军团首金责任的袁晓超没有让冷门诞生,虽然在一次腾空落地时有些摇晃,但这并没有影响到当值裁判给出了全场最高的9.78分。日本选手市来崎大佑收获银牌,伊朗选手伊赫桑·佩甘巴里夺得季军。

  女子南拳南刀比赛随后拉开战幕,林凡是该项目的北京奥运会冠军,其雄厚实力毋庸置疑。当天,以一身金色战袍出战的她表现堪称完美,两个项目均获得9.90的全场最高分,以领先第二名0.88分的绝对优势获得冠军。

  原本有希望为中国香港代表团夺下本届亚运首枚奖牌的女选手袁家蓥,在南刀比赛中发挥稳定,暂列第3,却在南拳比赛中发挥失常,最终以0.06分的劣势与奖牌失之交臂。

  “首次参赛亚运还是有点紧张。”袁家蓥在赛后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表示,没有完成赛前预定的目标确实有点遗憾,不过这是非常难得的经验,将继续努力训练,不断提高成绩。(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哉麟】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