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神枪手蒲琪峰:夺冠只为不使中国队蒙羞(图)

2010年11月13日 17: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11月13日,中国选手蒲琪峰(红衣)获得男子50米手枪冠军,队友庞伟向他拥抱祝贺。中新社记者 盛佳鹏 摄  


 

    11月13日,广州亚运会射击男子50米手枪团体赛进行,庞伟领衔蒲琪峰、伍晶冲击冠军。图为庞伟在比赛中。中新社记者 盛佳鹏 摄  

  中新网广州11月13日电 题:神枪手蒲琪峰:夺冠只为不使中国队蒙羞!

  记者 宋方灿

  广州亚运会上,中国射击队的传统强项男子50米手枪比赛遭受到了极大的挑战。来自日本和韩国的选手,赛前就放出要夺冠的大话。不过,一名来自四川的红袍小将连续挑落世锦赛双料冠军、日本选手松田知幸,以及韩国的奥运冠军秦钟午,夺取金牌。

  这名中国小将就是蒲琪峰,一个24岁的小将。在年龄偏大的手枪队,他算得上一个新人。走下赛场,他对记者说得第一句话是:“我必须好好表现,不使中国队蒙羞!”

  男子50米手枪项目上,中国射击队曾夺取了中国的亚运会第一金、奥运第一金,可谓是战功赫赫。不过在上午的男团比赛中,庞伟和另外一名选手伍晶表现平平,虽然蒲琪峰打出了565环,但中国队还是以8环之差不敌韩国队,只得到一枚银牌。

  个人决赛不容有失。庞伟在资格赛的成绩落后太多,夺冠基本无望,关键时刻,资格赛以1环之差排名第二的蒲琪峰决定挺身而出:“射击是我的目标、理想。我做了这个,想干出一番事业来。”

  北京奥运冠军、亚洲纪录保持者秦钟午和日本的松田知幸联手向冠军发起冲击,但一鸣惊人的还是蒲琪峰,他前两枪连续打出了最高的10.4和10.3环,迅速将总成绩反超。秦钟午虽然后面尽量将比分追平,但他第9枪仅打出7.7环,拱手将冠军让出。松田知幸获得了铜牌。

  比赛结束时,庞伟拥抱了蒲琪峰,并和他握手。“蒲哥,恭喜你!”庞伟说。蒲琪峰告诉记者:“我和他都是并肩作战的兄弟,谁拿第一都为对方感到高兴。”他说,“对名次很满意,对成绩不满意。我会争取在明天的气手枪比赛中打出自己的水平。”

  面对蒲琪峰的异军突起,秦钟午表示感受到了压力,“我非常紧张。”松田知幸说:“我总想着拿奖牌,影响了我的发挥,我的枪还算稳,但我扣扳机有问题。”

  琪峰对国家队是“二进宫”。他2004年下半年进省队,2007年在国家队打了半年,奥运会选拔没选上,去年年底11月份他重进国家队。“我要继续呆在国家队,为国家做贡献,”这是他的目标。对于能否参加伦敦奥运会,他说:“我也没有信心,只会埋头苦干,做好自己。”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哉麟】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