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广州亚运中国男女柔道“全军覆没” 韩国狂拦3金

2010年11月13日 18:4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11月13日,第16届亚运会柔道项目在广州华南理工大学体育馆开赛,选手在比赛中搏击。中新社记者 陈文 摄  


 

    11月13日,第16届亚运会柔道项目在广州华南理工大学体育馆开赛,选手在比赛中搏击。中新社记者 陈文 摄  

  中新网广州11月13日电 (记者 李志全)中国柔道大级别的“金库失窃”了!广州亚运会柔道比赛13日打响揭幕战,中国男、女柔道大级别“全军覆没”与金牌无缘,仅斩获1银、1铜2枚奖牌。韩国队则狂拦3金。

  当天的比赛中,中国队共派出4名选手,分别是男子100公斤以上级的王皓、男子100公斤级邵宁,和最被看好的北京奥运冠军杨秀丽以及中国女柔大级别希望之星秦茜。

  王皓是今天上午第一个出场的中国选手,但并未迎来开门红。淘汰赛中不敌韩国选手金洙完,惨遭淘汰。

  同样,他的队友邵宁虽然在淘汰赛中击败科威特运动员优素福·伊纳齐,但随后却在1/4决赛输给韩国选手黄禧太。而在复活决赛中,又负于乌兹别克斯坦队的拉姆齐丁·赛伊多夫,无缘奖牌的争夺。

  女子78公斤级比赛中,杨秀丽在1/4决赛中“一本”战胜菲律宾选手露特·杜加特加,却无奈在半决赛中输给韩国的郑敬美,无缘决赛。最终,只是获得一枚铜牌。

  奥运冠军此次屈居季军,在接受采访时,杨秀丽表示非常遗憾。“亚运会在家门口举行没有获得金牌很可惜,但我也发挥了自己的能力,但我更看重下一个和再下一个比赛”,她说。

  上述3人的惜败,也给小将秦茜带来不小压力。在女子柔道78公斤以上级决赛中,与日本名将杉本美香激战8分钟都无法得分,最终三位裁判商议后判罚杉本美香获胜,秦茜获得银牌。

  两人可谓实力相当,她们在之前的比赛中都顺利获胜晋级。在今年的世锦赛上杉本美香夺取冠军,秦茜曾两次输给对手,此番亚运会再“相遇”,双方都显得非常谨慎,两人在场上都是试探性地进攻。在经过5分钟的激战后,双方都没有得分,比赛不得不进入加时赛。

  加时赛开始后,双方都曾试图攻击对方,但体能的下降让她们无法做出完整的进攻动作,在3分钟激战后两人都无法得分。三位裁判在商议后,杉本美香以2比1险胜摘走金牌。

  柔道比赛今天共诞生4金,另外3金分别被韩国的金洙完、郑敬美以及黄禧太收入囊中。(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哉麟】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