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民调:八成广州市民观亚运开幕式 六成打90分以上

2010年11月13日 21: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广州11月13日电 (索有为 暨新)创意无限、几近完美的广州亚运会开幕式圆满落幕。暨南大学舆情研究中心13日自主实施的亚运舆情调查显示,八成市民当晚通过不同方式观看亚运会开幕式,其中,近六成受访市民给开幕式打了90分以上的高分。

  此次调查通过先进的计算机辅助电话访问系统(CATI),随机对广州市民进行了抽样调查。结果显示,80%的受访市民在当晚观看了广州亚运会开幕式,其中,57.7%的受访市民观看了开幕式全程,22.4%收看了开幕式部分节目。13.9%的受访市民因为工作或外出等原因没有收看亚运会开幕式。只有2.6%受访市民表示没有兴趣观看亚运会开幕式。

  电视仍然是市民观看或关注亚运会开幕式的主要途径,由于网速等原因一定程度影响了观众的网络收看。

  调查结果显示,在开幕式各国(地区)代表团入场仪式中,最受市民关注的是中国,关注率高达92.2%,居第二第三位的是中国香港和中国台北,以下依次为日本、韩国和卡塔尔。

  近六成受访市民给开幕式打了90分以上的高分。调查显示,开幕式中的“白云之帆”和点燃亚运主火炬的创意受到了市民称赞,86.9%的受访者认为用爆竹点燃圣火的创意很棒。其次为烟火表演、珠江巡游和“大地之水”环节。相比而言,海洋之舟、运动员入场和花城之邀环节略显逊色。

  暨南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常务副院长、舆情研究中心主任董天策教授表示,从市民观看亚运会开幕式的数据来看,人们对亚运的实际关注度以及投入度要高于预期。(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巫峰】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