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冯喆:日本主力没来是怕输 第1010块金牌也珍贵

2010年11月14日 09:54 来源:天府早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我们是第一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昨晚10点,广州亚运会第一比赛日揭晓了最后一枚金牌的归属,在体操男子团体决赛中,主场作战的中国男队毫无悬念地夺得金牌,中国男子体操队也就此在亚运会上实现了该项目的10连冠。日本队和韩国队分获二、三名。川将冯喆表现依旧出色,在帮助中国队夺冠的同时,还杀进了自由体操、跳马、双杠以及单杠4个单项的决赛。

  自1974年中国代表团首次参加亚运会以来,中国体操队就从未让男团冠军旁落,本届主场作战,自然希望能够延续这样的辉煌纪录。在中国队出场之前,头号对手日本队已经比完赛事,他们被安排在第二组出场。这次日本队的阵容和世锦赛完全两样,由老将水鸟寿思带队。在经过6项比赛后,日本队得分为357.500分,水鸟以90.250分暂列个人全能第一。中国队昨天排在第三组出场,前4项过后中国队得分达到248分,遥遥领先日本队,锁定了这块金牌。

  赛后,冯喆穿着一件贴着“1010”字样的外套走进混合区,在被问及胸前标志是否代表了10连冠时,冯喆表示:“我们这块金牌是中国队在亚运会上获得的第1010块金牌,也很有价值。我们这个数字是刚刚贴上的。”

  昨晚的比赛中,冯喆延续了稳健的比赛作风,在双杠和单杠项目中,动作都完成得非常漂亮。赛后,一向喜欢玩幽默的冯喆说:“这次日本队派的几乎就是二队,我们赢得太轻松。不过,就算是一队我们也不怕,世锦赛刚刚赢过,他们估计是输怕了,尤其是怕输给我。”说完,一脸坏笑。

  谈到接下来的目标,冯喆表示:“现在的目标是把单项比好,主要是双杠、自由体操和跳马,个人全能还是不比,和世锦赛一样的,主要是肩伤。”说着,冯喆指了指自己的肩膀。早报特派记者何鹏楠摄影李国东广州报道

参与互动(0)
【编辑:曹昆】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