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总统大厨担任亚运厨房总监 透露烹饪流程压力大(2)

2010年11月14日 10:24 来源:南方都市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菜品运作流程

  广州市亚组委很早就派来一队专家指导大厨团队怎样安排亚运会上的食物和菜谱来体现粤菜特色。团队还从各国及地区请来大厨,以保证各式菜品都能很正。这些大厨到岗后,利用现有原料做出菜来。等确定了基本的菜单和菜品制作方法,大厨们就开始训练新厨师,教他们如何去做正宗的地方菜。

  菜品上桌关卡

  四个参加过奥运会的北京大厨

  七名广州大厨“委员会”

  一个高级总厨负责核准

  布拉德利掌握最后决定权

  最常见菜品

  新鲜水果是食物当中的大头,特别是西瓜。布拉德利告诉记者,每一个运动员都会吃很多西瓜,在北京奥运会的时候也是如此。

  最受欢迎菜式

  中餐的做法很多样,蒸鱼啊,各种做法的蔬菜啊,这可能是中餐受欢迎的原因吧。还有披萨也很受欢迎。

  粤菜菜单一瞥

  Steam eddeepseafishwithblack beansauce

  豉汁蒸深海鱼

  Cantonesefishm eat ball

  潮州鱼丸

  W ok-FriedCabbagewithCantonesePork Sausage

  广东香肠炒包心菜

  Sautéedchickendrum stick,HongKongstyle

  港式琵琶鸡

  SeafoodSoupwithBam booPiths

  海鲜竹笙汤

  CantoneseStyleHoney Roast Pork Spareribs

  广式蜜汁烧排骨

  M ilk custard

  双皮奶

  Shrim pdum pling

  虾饺

  港式烩鸡(每份160克)

  卡路里 360克

  脂肪卡路里 200克

  总脂肪含量 22克

  饱和脂肪 6克

  多元不饱和脂肪 0克

  单一不饱和脂肪 8克

  胆固醇 105毫克

  钠 560毫克

  总碳水化合物含量 10克

  食用纤维 0克

  糖分 4克

  蛋白质 29克

  原料:去骨鸡腿肉 水 甜面酱 辣椒(10克) 油 蔬菜类 玉米淀粉 砂糖 柠檬汁红酒 米酒 盐 新鲜大葱(切段) 新鲜蒜头(剥皮) 新鲜生姜(切2毫米薄片)酱油

  豉汁蒸深海鱼

  (每份103克)

  卡路里 140克

  脂肪卡路里 35克

  总脂肪含量 4克

  饱和脂肪 0.5克

  反式脂肪 0克

  多元不饱和脂肪 0克

  单一不饱和脂肪 1克

  胆固醇 75毫克

  钠 620毫克

  总碳水化合物 2克

  食用纤维 0克

  糖分 0克

  蛋白质 21克

  原材料

  鱼切片 里脊肉(112克) 海鲜酱油 蔬菜 葱(剥皮)新鲜生姜切2毫米薄片 玉米淀粉 鸡肉(不放味精)鸡蛋(打匀) 新鲜红辣椒(整只洗净)韭黄 盐 香料 白胡椒粉(磨碎)芝麻油

  采写:南都记者 张艳芬 见习记者 吴瑶

  摄像:南都记者 谢飞 谢烨挺 陈株校 黄皓

参与互动(0)
【编辑:曹昆】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