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中国游泳阴盛阳衰 女将完胜日本夺四金男队鸭蛋

2010年11月14日 14:46 来源:城市快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昨天的游泳赛场产生了6枚金牌,尽管中国水军以4比2的优势在与日本队的首日对话中胜出,但4枚金牌全部来自女子项目,而两枚男子游泳金牌都被日本队收入囊中。

  在女子100米蝶泳决赛中,焦刘洋以57秒76的成绩获得冠军,这也是焦刘洋个人的亚运首金。不过虽然获胜,焦刘洋却在赛后坦言成绩并不很好。比赛中,焦刘洋在前半段一直落后,在比赛后半段才后来居上。“因为担心体力分配问题,在前边游得有些慢,我的专项是200米,优势就是后半程,在后半程她们游不过我。”焦刘洋这样表示。

  在昨晚最后一项进行的女子4×100米混合泳比赛中,焦刘洋又和队友合作,以3分57秒80力压日本队获得冠军,这也是中国队在亚运会该项目上的三连冠。

  赛前被寄予厚望的中国选手吴鹏仅以1分55秒34获得第四名。赛后吴鹏在谈及成绩不佳的原因时表示训练有问题:“今天在前半程表现还是不错的,但是在后半程感觉很累,这可能是我游200米蝶泳中最累的一次。”对此,吴鹏表示这跟之前的训练有关,“现在正努力改进,在训练上还要跟教练沟通。”如何从亚洲站到更高的世界舞台上对于吴鹏来说一直是一个瓶颈,重新恢复训练的他一方面要克服身体变化带来的影响,同时在技术上也要尽力保持稳定,而一旦处理不好,昔日的“蝶王”将面临沦为亚洲二流的危险。记者 于港(快报广州电)

参与互动(0)
【编辑:曹昆】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