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世锦赛:女排0-3完败波兰 获第10名历史第二差

2010年11月14日 14: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1月14日电 北京时间今日,2010年世界女排锦标赛最后一天的较量展开。在争夺第九名的比赛中,中国女排以0-3完败给前欧洲冠军波兰队,三局比分为23-25、21-25和22-25。

  中国队最终仅获得本次世锦赛的第十名,这也是中国队征战世锦赛历史上的第二差战绩,此前女排在世锦赛上的最差成绩是在1974年获得的第14名。

  此役中国女排的首发阵容为主攻王一梅、李娟,副攻薛明、马蕴雯,接应周苏红,二传魏秋月和自由人张娴。波兰队则由主攻巴兰斯卡、格林卡,副攻贝德纳雷克、嘉伊加尔,接应卡泽尔,二传萨杜雷克和自由人泽尼克联袂应战。

  首局比赛开局薛明和周苏红先后快攻命中,王一梅跳发直接得分帮助本队以3-0占先。但此后格林卡频频强攻命中,11-12时王一梅发球失误,使得波兰队将比分拉开到18-14。波兰队连续两次主动失误将比分差距缩小到18-19,女排迫使对手暂停。但最后阶段中国无力阻止卡泽尔的强攻还是让波兰队以25-23先胜一局。

  第二局比赛开局两队相持到3平后卡泽尔强攻命中、格林卡反击得手帮助波兰队连得三分以6-3超出。波兰队则在短暂相持后凭借卡泽尔强攻以8-5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此后,中国队在9-13落后时用杨婕取代李娟加强进攻,波兰依靠卡泽尔和格林卡连续三次强攻,将领先优势扩大到16-11。中国队在16-20落后时重新将主二传魏秋月换上,但仍然无力回天。马蕴雯挽回一个局点,格林卡帮助波兰以25-21再胜,以大比分2-0占先。

  第三局比赛中国由杨婕和王一梅搭档主攻。中国队追至4平,两队相持到7平后杨婕发球直接得分帮助中国队以8-7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此后女排顽强追至12平,王一梅的强攻和发球接连得分帮助中国队追至14平,但中国队始终无法克制波兰队依靠格林卡的重扣,卡泽尔的强攻下球使得波兰以24-22领先获得赛点,最后波兰以25-22获胜,从而以3-0完胜中国。

  此役主攻王一梅获18分,周苏红和薛明均有8分入账,马蕴雯和杨婕双双得到7分。波兰队的主攻格林卡独得19分,卡泽尔和巴兰斯卡分别得到17分和12分。

参与互动(0)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