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日本胜台北赢焦点战 国乒轻松进团体八强

2010年11月14日 17: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广州11月14日电 (记者 王欢)第16届亚运会乒乓球团体小组赛今日展开最后一轮较量,男女项目的8强席位全部各归其主。焦点战役在5号种子日本女队和世界排名第11位的中华台北女乒间展开,最终日本队延续了今年团体世乒赛上对中华台北的胜果。

  女团A组由于中国队三战三胜稳获小组第一,第二名的争夺便格外激烈。在今年5月的莫斯科世乒赛上,同样是团体赛第三轮,中华台北队差一点就击败了日本女乒,后者最终收获一枚铜牌。18岁的台北小将郑怡静在与日本主力队员平野早矢香的比赛中手握3个赛点,最终还是败下阵来。

  今天,在福原爱3比1战胜黄怡桦为日本队拔得头筹后,郑怡静与平野再度“冤家”聚首。开局,两个快攻手就杀得难解难分,比赛也一直胶着至18平,郑怡静稳健的防守迫使平野失误赢下首局,20比18的比分也创造了本届亚运乒乓球开赛以来的最高分。

  次局,平野早矢香恢复气势扳回一分。但准备充分的郑怡静没有再给她翻盘的机会,11比7、11比6连下两城,将两队大比分改写为1平,也报了世乒赛上憾负对手的一箭之仇。

  遗憾的是,台北队第三单打熊乃怡没能攻破人气美少女石川佳纯的防线。第四盘,黄怡桦面对志在为自己正名的平野的凶狠进攻时也显底气不足。最终,中华台北队1比3负于日本队,失去了晋级女团8强的资格。

  经过抽签,1/4决赛中,1号种子中国队将迎战印度女队,跻身4强已是板上钉钉;世乒赛冠军新加坡队则将遭遇日本队的强劲挑战;韩国和泰国、朝鲜和中国香港队将捉对厮杀。

  相比男团第三轮小组赛缺少悬念,强队全部轻松取胜。中国、韩国、中华台北队均一局未失,保持着“金身”不败。4强争夺赛中,中国将对阵新加坡、日本要迎战印度、中国台北对垒朝鲜,最具观赏性的当属上届亚运会亚军韩国队和季军中国香港男乒的激烈“碰撞”。

参与互动(0)
【编辑:齐彬】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