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泰国选手合掌示礼 “喀秋莎”引全场共鸣

2010年11月14日 17:13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广州11月14日电 题:泰选手合掌示礼 “喀秋莎”引全场共鸣

  记者 李志全

  很少有比赛像今天如此令人愉悦。美女、舞曲、合掌礼……14日,广州亚运会女子体操团体比赛在此间亚运城揭幕,选手们在赛场内外的表现令观众和中外媒体大饱眼福和耳福。

  泰选手合掌示礼

  尽管实力不如其他选手,但泰国选手玛南差亚·森朗的“特别”礼数还是引起了台下观众的注意。

  在单双杠比赛时,甫一出场的玛南差亚·森朗面对裁判就做了一个双手合十的动作,意为“合掌之礼”。让人感受到别样的泰国风情。

  泰国人多信奉佛教,合掌的礼仪几乎每天用到,如在圣像前要合掌示敬,与人见面也合掌示礼。今天在女子体操团体比赛中行合掌之礼,也让玛南差亚·森朗意外成为媒体关注的焦点,甚至有观众模仿起来。

  “喀秋莎”引全场共鸣

  与男子相比,女子自由体操最大魅力在于用音乐和舞蹈来传递。今天在比赛现场,有民族音乐、有动感音乐,或强烈,或优美,再加上女子体操清一色的“美女”出阵,令观众保眼福的同时亦保了耳福。

  乌兹别克斯坦选手尤利娅·戈列娃选取的是二战时苏联歌曲《喀秋莎》,因为旋律广为熟悉,引起台上观众和媒体的共鸣,一些观众和摄影记者甚至不由自主的扭动起来。

  当然,《喀秋莎》也为尤利娅·戈列娃增添不少人气,再加之甜美的微笑,赚足了观众的掌声。

  观众难抵“美女诱惑”

  今天的女子团体比赛场上,选手们都在尽力为各自国家争光,而台上观众也在用自己的方式“争光”,解说员无奈一再提醒和劝阻“不要使用闪光灯拍照”。

  当天的比赛吸引了众多媒体和观众,包括不少携带相机的观众。尽管一再提醒,但是他们似乎难抵“美女诱惑”,闪关灯还是会不由自主的闪烁起来。

  一名约5、6岁的小男孩拿着相机,大嚷“妈妈,我要拍。”对此,旁边的观众不禁会心一笑。

  为了看“美女”,一名男性观众拿着望远镜舍不得放下,身边的女友满脸“醋意”。(完)

参与互动(0)
【编辑:齐彬】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