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志愿者很个性 “陪聊”也时髦

2010年11月14日 21: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广州11月14日电 题:志愿者很个性 “陪聊”也时髦

  中新社记者 张传熙

  没有志愿者,亚运的一切似乎难以想象。在近万名记者居住的媒体村,志愿者们除了为记者开电瓶车提供短程接送服务,在楼梯间收集寄洗衣服,在主媒体中心内外提供向导外,还有一项“额外”服务——“陪聊”。

  亚运城媒体村主媒体中心附近设有两间志愿者服务站——“西关小屋”造型的小屋。其中一间叫“媒一”的小屋,一名女志愿者正在为一名叫“小龙”的媒体工作者拍照。志愿者利用大型液晶屏上的摄像系统,为客人拍摄电子像,然后通过U盘将相片拷贝给客人……

  “到广州天河城怎么走?”志愿者也会一一答来。

  这些琐碎而有意义的活,就是志愿者们每天要干的事儿。据介绍,媒体村的两间志愿者服务站,服务时间从早上8时开始,至晚上8时打烊。每天两班,每班五人。这些志愿者多数为年轻女子,都是来自华南师范大学的学生,有的还是在读研究生。

  志愿者的服务原以为经过统一培训,有规范可循,但记者采访时发现,其实他们蛮有个性,并不划一,这也许就是“广州特色”。主媒体中心的第一志愿者服务站(叫“媒一”),就在服务站小屋窗口两边写下一对中国式的红对联:“媒一同行,激情亚运”。而另一家服务站,则提供了包括九连环、积木等游戏。提供这些游戏物品的华南师大数学系研究生郑小姐告诉中新社记者:“平时无聊时喜欢玩九连环解环游戏,为了给记者们解闷,自己就将这些属于个人的玩具带到这里来!”

  令她惊讶的是,竟然还有很多记者空闲时来这里摆弄这些玩意。

  媒体村内有啤酒吧、有文化广场、有林荫小径……但是,对于兴趣、习惯并不相同的世界各地记者来说,“围城”内的寂寞仍是一个难以排解的问题。一位女志愿者透露:“不少记者无聊的时候,也找我们聊天。”她说:“我们当然也热情以待,‘聊天’也是服务!”她说,找她们聊天的还真不少,包括当地在这里执行安保任务的职员。

  对中国正在日渐时兴起来的志愿者服务,一些外媒显然并不了解。一位志愿者说:很多“外记”这瞧瞧那看看,还以为有什么东西可买。有的见到王老吉的瓶子,就用英语问:“这里是卖王老吉的吗?”逗得志愿者“人仰马翻”。

参与互动(0)
【编辑:段红彪】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