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叔父魂断多哈亚运 韩国选手广州夺金圆家族梦想

2010年11月14日 21: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广州11月14日电 (记者 李洋)广州亚运会马术盛装舞步团体比赛于14日在广州马术场开赛。经过激烈的角逐,韩国队夺得金牌。金均燮代表韩国参加了比赛,而他的叔叔就是在多哈亚运上坠马身亡的金亨七。

  金亨七在2006年多哈亚运会马术个人三日赛中不慎落马,被马匹砸在身上,不幸身亡。此事成为多哈亚运会上的最大悲剧。

  金亨七去世时年仅47岁,曾多次代表韩国参加各种国际马术赛事,并在2002年釜山亚运会上与金均燮合作,一起为韩国队斩获了团体赛银牌,一时在韩国被传为佳话。

  生于1981年的金均燮赛后坦承,为了纪念他的叔父金亨七,一定要通过比赛夺取金牌。他说,进入赛场时还是不由自主地发抖。金均燮也参加了马术盛装舞步个人比赛。

  韩国教练表示,中国队在比赛中是强大的对手,但他相信自己的队员和马匹。中国队在比赛中不敌韩国队,位居第二。获得该项目季军的是马来西亚队。

  金亨七家族在韩国赛马队有很高声望。金亨七的父亲金铁规是1964年出战东京奥运会的马术选手。

  韩国马术队在亚洲国家中优势明显,自1998年曼谷亚运开始,韩国队在4届亚运会的马术项目上连续夺得团体项目冠军。完

参与互动(0)
【编辑:段红彪】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