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中国男排3:0零封中华台北 取得两连胜

2010年11月14日 23: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广州11月14日电(记者 邓霞)虽然首场被弱旅巴基斯坦先胜一局让球迷惊出一身冷汗,但在14日晚与中华台北队的比赛中,中国男排没有给对手任何机会,直落三局零封中华台北男排,获得小组赛两连胜。

  这是双方在本届亚运会上的第二场比赛,此前中国队3比1逆转战胜巴基斯坦,而中华台北队则以2:3不敌泰国。

  今日中国男排派出了主攻仲为君和崔建军、副攻梁春龙和郭鹏、接应袁志、二传焦帅、自由人任琦的首发阵容。队长沈琼和核心陈平继上场对抗巴基斯坦没有首发后,再次坐在替补席上。

  从第一局开局起,中国男排就控制住场上主动,凭借扣球和发球频频得分。虽然中华台北队主教练费嘉琪频繁叫起暂停和更换主攻手,但场上局势仍是一面倒,中国队没有给对手领先机会,前两局均以25比18拿下。

  第三局,落后的中华台北队反而越来越兴奋,每一球都竭尽全力;每次得分后,场上队员还一齐大喊庆祝,相互鼓励。在以9:16落后进入技术暂停后,中华台北队一度打出一个6:3的得分小高潮。但随后中国男排保持高质量的防反进攻,最终以25:21锁定胜局,赢得小组赛两连胜。

  当晚现场气氛很是热烈,观众为两岸选手加油声不绝于耳。充分享受到“主场待遇”的两支球队也很兴奋,大力扣球、奋勇扑救、齐心拦网等精彩场面高潮迭起,两队打得越是精彩,“中国加油”、“中华台北加油”的助威声越是响亮。

  赛后,中国队主教练周建安认为本场比赛中国队表现相对平稳,慢慢适应了大赛氛围。他表示,虽然在第三节被中华台北队打了个小高潮,但当时场上都是年轻球员,状态起伏波动很正常,“这是年轻球员必须经历的一个阶段,是可以接受的”。

参与互动(0)
【编辑:段红彪】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