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女足亚运首战10比1大胜约旦 赢得开门红

2010年11月15日 00: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广州11月14日电(记者 唐贵江)中国女足14日在广州迎来亚运首个对手约旦队,中国姑娘们以10比1的悬殊比分击败对手赢得开门红。

  与中国男足首战遭遇强敌日本不同,中国女足的赛程是“从易到难”,中国队首战就遭遇较弱的对手约旦。此前在多哈亚运会上,中国女足就曾以12比0轻松战胜对手。

  尽管韩端和毕妍两员中国女足大将缺席,当晚仍是一场实力悬殊的比赛。中国队一开始就打出凌厉攻势,第7分钟中国队前锋马君就攻破对方大门,为中国队立得头功,随后中国队队员屈珊珊、徐媛等纷纷建功,到第16分钟,中国队就以4比0遥遥领先。

  第19分钟,约旦球员带球逼近中国队禁区,中国队门将张艳茹冲出将球踢开,皮球正好落到约旦11号球员迈莎•杰巴拉面前,迈莎•杰巴拉顺势一脚吊射成功破门,为约旦女足扳回1球,这也是约旦队整场比赛唯一的入球。

  接下来依然是中国女足的天下,中国女足不断撕破对方防线,约旦女足只有招架之功,中国队最终以10比1大比分赢得该场比赛。其中,徐媛、马君、屈珊珊和李琳都有两粒进球入账,另两个入球则由刘华娜和庞丰月分别斩获。

  尽管首战就取得10比1的大胜,中国女足少帅李霄鹏赛后对那个失球仍“耿耿于怀”。他强调,这个入球教育女足队员们,即使面对约旦这样的弱队,一旦轻敌也会造成失误,被对方撕裂防线,这对女足以后的比赛是重要警示。

  战胜约旦后,中国女足将在16日晚迎战下一个对手越南队。中国女足本次比赛与约旦、越南和韩国同组,由于约旦和越南实力较弱,中国队和韩国队携手出线应无太大悬念。

参与互动(0)
【编辑:段红彪】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