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维特尔成史上最年轻F1总冠军 阿隆索功亏一篑

2010年11月15日 10:16 来源:华西都市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见习记者徐祖冀)你看到比赛结束后,阿隆索向佩特罗夫比划的不雅手势了么?你听见了维特尔冲过终点时在车队无线电里的哭喊“不可思议”了么?这就是2010F1大奖赛最终结局的写照。昨日,F1在阿布扎比站结束全年争夺,维特尔打破阿隆索的纪录,成为F1史上最年轻的总冠军,而本站仅需要获得第二就能第三次问鼎总冠军的阿隆索却仅名列第七,功亏一篑,成为年度亚军。韦伯则获得年度第三。

  排位赛取得一二位的维特尔和汉密尔顿均完美发车,阿隆索则稍一迟疑被巴顿挤到第四。舒马赫则在第一圈T6弯道就发生事故,与里尤兹相撞退赛,安全车出动。安全车退出后不久,韦伯在弯角蹭到护栏导致后胎受损,不得不进站换胎。

  令人不可思议的是,阿隆索在五圈后鬼使神差地也进站换胎,过早换胎的败笔直接导致了他出站后一直被雷诺车队的佩特罗夫压制。虽然数次试图超越,即便在进入倒数十圈、五圈时也竭尽全力拼命,但阿隆索均无功而返,反而几次差点发生事故。难怪,阿隆索对佩特罗夫恨得牙痒痒!

  最终,维特尔在雷诺车手的“掩护”下成功登顶,总积分256分,而阿隆索加上第七获得的6分,只能达到252分,不仅将几乎触碰到的总冠军奖杯让给了维特尔,也将史上最年轻F1年度总冠军的交椅让给了这位年仅23岁零4个月的德国人。

参与互动(0)
【编辑:张中江】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