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一个地市报与一个冷门项目之间

2010年11月15日 10:32 来源:南方都市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13日,我坐媒体班车去看皮划艇激流回旋预赛,车上只有两位记者,另一位来自新华社广东分社。到了现场,果然冷清,同一时间,在南沙体育馆的武术比赛首金现场,记者超过200人。不过很快,我们发现皮划艇激流回旋赛场的记者数翻倍了,因为还有另外两位记者也来了,他们来自《河源日报》,其中一位是吴堃。

  为什么一个地市报纸会来跟这么冷门的项目?吴堃回答:我们就是专门跟这个项目的,跟完比赛就回家了。他们两人就住在竹料镇的旅馆里,压根儿就没有进广州市区。

  原来,河源的黄塘激流基地,是中国皮划艇激流回旋项目的基地,中国队经常在河源集训。队伍中,绰号“老大”的胡明海,是河源人。而昨天夺得划艇冠军的滕志强和皮艇季军的冼锦彬,也是河源人。圈内有一句说法:“中国激流回旋,一半人才在广东,广东激流回旋,一半人才在河源。”皮划艇激流回旋,算得上是河源的特色项目。

  正因为此,《河源日报》对广州亚运报道的针对性极强。两年前的北京奥运会,吴堃开始主跟皮划艇激流回旋这个项目。对于这个项目,他很可能是全国最专业的记者。其他记者有不明白的地方,都可以问他,说起比赛的规则和中国队的情况,他头头是道。两年来,他跟激流回旋的教练和队员已经很熟悉。队员和教练路过记者席,都要和吴老师打招呼。当河源人滕志强以最快的速度划过终点时,看台上的吴堃喝彩声最宏亮。

  昨天,男子单人皮艇和划艇两个金牌出炉后,所有记者都赶快围到终点争取挖料做采访,但吴老师却不紧不慢地坐在看台上。“没关系,我等下直接给他们打电话就可以了。”这天,吴老师要写一个6000字的整版,但他一点也不怕没内容。(丰臻)

参与互动(0)
【编辑:孟欣】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