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神枪无敌金牌准妈妈:“多亏宝宝帮忙”

2010年11月15日 11:20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韩国射击选手金闰美怀胎8个月仍参赛夺冠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传奇,这是广州亚运会的另外一个旋律。在昨天的射击赛场,来自韩国的女枪手金闰美成了亚运会上创造传奇的主角之一。在与北京奥运会冠军郭文珺、中国女子手枪新秀孙琪的较量中,金闰美先是率领韩国队夺得女子10米气手枪团体金牌,在个人决赛中,她又在落后孙琪2环的情况下奋起直追,从第7枪开始反超并最终夺冠,为韩国射击队夺得本届亚运会的第4枚金牌。

  然而耀眼的战绩仅仅是金闰美“传奇”的一小部分,真正的“传奇”在于:她是怀胎8个月的准妈妈。

  “肥胖”神枪手?怀胎8个月!

  站在射击台前的金闰美比其他选手都显得“肥胖”,而且行动相对迟缓。然而现场没有记者想到这位参加比赛的韩国女枪手竟然有孕在身。在名气上金闰美属于默默无闻之辈,更无法与郭文珺这样的奥运冠军相比,整个比赛中除了韩国媒体外,其他记者更多地将焦点放在郭文珺身上。

  然而随着决赛的进行,金闰美逐渐成为射击馆里的焦点,她反超孙琪的稳定表现赢得现场观众的阵阵喝彩声。夺冠后的金闰美并不像韩国射击队教练和队员们那么兴奋,她只是静静地抚摸了一下隆起的肚子然后开始认真地收拾枪械。金闰美说自己的夺冠过程并没有外人看起来那么轻松,她身上有多年来积累的伤病,特别是自己还有孕在身,所以压力很大,好在队友们给予了很大支持,终于成功夺冠。

  为胎儿着想放弃25米手枪

  金闰美的射击生涯从10年前开始,算是大器晚成的选手,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她仅仅获得第21名。不过金闰美从未想过离开射击场,她还希望能参加2012年伦敦奥运会。不过在伦敦奥运会前,金闰美有另外一个大计划,那就是赶紧生孩子。2009年12月,金闰美与相恋多年的男友步入婚姻殿堂,并很快成为了准妈妈。本次亚运会选拔赛中,她入选韩国队,怀有身孕的金闰美一度对是否参赛有些犹豫,但出于对射击的热爱,她最终仍然决定参加。

  本次亚运会,金闰美原定参加10米气手枪和25米手枪两项比赛,但考虑到带有火药的运动手枪对腹中胎儿的影响,她放弃了25米手枪的比赛。金闰美承认,自己也没想到能在昨天的比赛中收获团体和个人两枚金牌,多亏肚中的宝宝帮忙。“获得金牌很开心,不过我也很担心我的孩子。” (白志标 施绍宗)

参与互动(0)
【编辑:孟欣】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