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观众后悔观看200米自由泳决赛:张琳表现太逊了

2010年11月15日 14:42 来源:重庆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游泳池一直是金牌大户的必争之地,昨晚的男子200米自由泳决赛,又因为中国选手张琳和韩国名将朴泰桓的巅峰对决而格外引人注目。遗憾的是,朴泰桓从张琳、孙杨的夹击下杀出重围,以破亚洲纪录的成绩拿到金牌,张琳则只获得第4。

  太过紧张 赛前不玩游戏

  实际上,张琳并不应该有什么压力。今年他的国际比赛不多,亚运会主要是用来检验自己的新技术,因此他也曾表示自己并不那么看重胜负,“毕竟我的目标是2012年伦敦奥运会,而不是只比这一次亚运会。”

  话是这样说,但是从预赛开始,张琳就面对着外界的干扰和压力。为了更好地休息,在运动员村他和队友合住三居室的套房,其他人都是两、三个人一屋,而张琳是一个人一个房间。平时训练完,张琳还会和队友一起玩玩《星际争霸》,但亚运会期间,他说他根本没有玩游戏的心思。

  教练看好 中国队机会60%

  游泳馆是昨天所有亚运场馆中最热的一个馆,观众、记者都很多,早在下午3点,整个媒体区就已经座无虚席。其中,大部分就是冲着张琳和朴泰桓的200米自由泳大战而来。

  200米自由泳是朴泰桓的强项,北京奥运会他的成绩仅次于菲尔普斯。今年朴泰桓虽然状态有所下滑,但他的最好成绩也要比张琳快1秒左右。

  可是张琳的外教丹尼斯还是把宝押在了中国选手身上,他对记者说,张琳、孙杨各有30%的机会,朴泰桓有40%的机会,所以还是中国选手夺冠机会更大。

  当头一棒 居然慢了3秒多

  在中国选手周嘉威和叶诗文率先拿下男子100米蝶泳、女子400米个人混合泳金牌后,焦点战终于登场。

  朴泰桓出场时,戴着大大的耳麦,脸上也挂着淡淡的笑,他被分在3道。紧挨着的4道选手是名将孙杨,张琳则是第5道。现场介绍选手时,观众给了张琳最多的掌声,但从三位选手的表情来看,张琳也最紧张。

  比赛开始后,朴泰桓一马当先,第一个转身时已确立优势。孙杨紧随其后,张琳则没有在前三甲。第二个转身后,张琳已经到了第三的位置,可与朴泰桓之间的差距却越来越大。在最后50米冲刺时,张琳连第三的位置都没能保住,仅仅排名第四。

  朴泰桓以1分44秒80打破自己保持的亚洲纪录,孙杨1分46秒25获得银牌,张琳只游出了1分48秒10。

  张琳:我也不知道为什么这么糟

  赛后,朴泰桓与韩国记者有说有笑,孙杨对亚军的成绩比较满意,而张琳则面无表情。

  在接受采访时,张琳显得有些语无伦次:“尽管预赛保存实力,但是决赛的时候还是发挥失常。为什么游成这样现在我也说不上来,没想到会游得这么糟。这样的成绩我难以接受。”当被问到是不是因为赛前被各方关注,所以背上了过重的心理包袱,张琳马上否认:“和压力也没有关系,是我自己的问题。”

  对于张琳来说,应该尽快调整心态,因为随后与朴泰桓在400米自由泳中的较量,才是真正世界级的对决。

  广东观众后悔来看比赛

  张琳糟糕的表现不仅让他本人失望,也让很多现场观众气愤。“大家都是冲张琳来的,没想到他连铜牌都没碰到。张琳的表现太逊了,要知道他是这个表现,我才不会大老远跑到这呢!”一位操着一口广东话的小女孩神情落寞地说。

  不过,在场边观战的周雅菲认为,张琳的表现没有出其所料,像张琳这样的选手,不可能每年都保持最顶级的高水平,她还是很期待张琳在2012年伦敦奥运会的表现。特派记者 李文武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季】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