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韩国射击队析成功原因:心理素质好 平时都打十环

2010年11月15日 15: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广州11月15日电 (记者 宋方灿)亚运会射击比赛进入第三天,中韩对抗的局面依然难以改变。在已经决出的17枚金牌中,韩国队夺取了其中的8枚。其中昨天的比赛中他们更是在手枪项目上通杀,包揽四金。这个成绩,大大超过了上届亚运会他们可怜的3枚金牌。

  对此,韩国队助理教练卞京洙向记者解析了成功原因。他认为,大致有三个原因:其一,韩国选手状态很好。在韩国天气比较冷,但广州天气很暖和,容易出状态。其二,韩国队队员水平很高,正常情况下他们每个选手训练时都能够打出10环。另外,比赛时,选手心理素质好的发挥也会比较好,所以韩国非常重视加强队员们的心理素质。

  夺取了男子五十米步枪卧射的金牌后,韩国选手金学满也对此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多哈亚运会我没有参加,这次在广州参赛,基本没有时差,队员们可以很好的调整状态,保持体能,加上最近进步神速,取得好成绩也就是顺理成章的。”

  金学满还表示,射击项目在韩国并不普及,通过注册参加训练的也就似乎3000人左右,其中大约有20人能够在大赛中夺取奖牌。“希望通过这次亚运会上的成功,吸引更多的人来关注和投身射击,使射击也成为一个受韩国人欢迎的项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哉麟】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