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0.02秒成就美妙 周嘉威以冠军为游泳生涯画句点

2010年11月15日 15:20 来源:北京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广州籍泳将周嘉威以0.02秒的微弱优势,击败两位日本选手勇夺男子100米蝶泳冠军,他不仅夺得了本届亚运会中国男子泳军的首枚金牌,同时也为自己的游泳生涯画上了一个完美的句点。

  泳池中的百米对决,胜负只在电光石火之间。昨晚,尽管入水时仅排在倒数第二,但钻入水中的周嘉威却勇猛无比,在50米转身处,他不仅来到了第一的位置,而且甩开了当时排在第二的日本选手岸田真幸0.09秒。周嘉威的转身技术不错,再次浮出水面时,已经甩开两位日本选手半个身位。然而75米之后,另一位日本选手藤井拓郎突然发力,渐渐追近了周嘉威。最终两人几乎同时抵达终点,现场的电子大屏幕显示,周嘉威以0.02秒的微弱优势赢得了冠军。

  “广州是我的福地,2001年的广州九运会,我拿到了自己的第一枚全运会金牌,本届亚运会后我就要退役,这个冠军对我是最完美的告别。”周嘉威兴奋地说,“今天我的父母也来到现场为我助威,感谢所有支持我的人们。后面还有自己的项目,但拿到了这个冠军后,我非常满足了,至于后面的比赛成绩不重要了,我要好好享受比赛的过程。”谈到退役之后,他说:“先好好休息一段时间,然后去中山大学完成我的体育管理专业学习。”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季】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