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行云流水"怎样做成?颁奖小姐礼服成本只有200

2010年11月15日 15:23 来源:新民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行云流水”凸现礼仪小姐婀娜身段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蓝绿和黄绿交织,间或一抹白色,亚运颁奖小姐的礼服,有一个好听的名字,叫做“行云流水”。穿在身上,能勾勒出礼仪小姐玲珑婀娜的身段,展现别有一番韵味的东方美。

  图案主题为云纹和水纹。设计师贺阳解释道,“行云流水”一部分设计灵感就来自奥运核心图形“祥云”。“像云、水、龙、凤等,都是外国人比较熟悉的中国元素。所以,最初我就考虑从这些元素中去找”。

  关于颜色的选择,贺阳斟酌再三,修改了不下百次,体现出岭南画派的特点。最终,贺阳选择了蓝绿和黄蓝等明亮色彩交加的样子。“在广州,不管是建筑还是岭南画派,色彩都比较浓烈,这些颜色能体现出当地的文化特点”。

  同其他大型活动的礼服不同,“行云流水”的面料有了突破——用泳衣和体操服那样的弹性面料,代替了传统的绸缎面料。与此同时,这样的面料,不需要太多的剪裁,有了弹性,各种体型的礼仪小姐穿上去都合适。不过弹性面料也有不少,有些面料容易褪色,有些面料做出来颜色有偏差。最终,“行云流水”的面料选为涤纶。

  礼服的领子,被设计成旗袍样式,体现出中国传统文化特色。白条纹的宽度,决定了整件衣服的颜色深浅度。白条纹窄,衣服整体就偏深,为此,贺阳几度易稿,经过亲身试验,才确定白条纹的宽度。

  这样一件精心设计的礼服,成本并不高。因为设计师采用了数码印花的方式,再加上涤纶布料,成本只有200元左右。 特派记者 陶邢莹 (本报广州今日电)

参与互动(0)
【编辑:吴博】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