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詹咏然伤退泪洒赛场 中华台北晋级决赛对中国

2010年11月15日 17: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广州11月15日电(记者 张羽)15日,广州亚运会网球女子团体结束了半决赛的争夺,卫冕冠军中华台北女队对阵由老将伊达公子压阵的日本队,中华台北女子头号选手詹咏然在第二场单打比赛中因伤退赛,泪洒赛场,但这无碍中华台北队与中国队会师决赛。

  赛后,詹咏然的父亲兼教练詹元良一个人坐在球场的角落,多次以“接下来还有比赛”为由,婉拒了记者的采访。对于腿伤的情况,宣布退赛的詹咏然不愿对记者透露更多的细节,只是表示,“肯定是坚持不了比赛了才选择放弃。”

  首场单打中,90后小将张凯贞遭遇森田阿尤美的顽强阻击,苦战三盘胜出,为中华台北率先拿到一分。第二个出场的中华台北女子头号选手詹咏然却发挥失常,首盘一开始就遭遇伊达公子破发,很快便以6比1丢掉首盘,日本老将在第二盘乘胜追击又以3比0领先,此时詹咏然突然向裁判台走去,示意腿部不适,退出比赛,随后独自掩面快步走出赛场。

  关键的双打对决,实力明显占优的庄佳容、谢淑薇组合没有让对手占到任何便宜,以大比分2比0轻松拿下,确保中华台北队晋级决赛。

  在亚洲“一哥”卢彦勋宣布因腰伤退出男子单打、混双比赛后,大家最为担心詹咏然是否也会因伤错过后面的比赛。对此,中华台北网球队总教练连玉辉则表示,其实詹咏然的身体状况还好,应该不会影响到后面与中国队的决赛,另外她还将参加女子双打和混双的比赛。

  在另外一场女团半决赛中,头号种子中国队迎来了塔纳苏甘领军的4号种子泰国队的挑战,凭借彭帅、李娜等女将的出色发挥,中国队以3比0的大比分横扫对手杀入决赛。决赛将在中国队与中华台北队之间展开争夺。(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哉麟】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