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泰国羽毛球少女拉差诺:一部刚开演的青春励志剧

2010年11月15日 17: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广州11月15日电 题:泰国羽毛球少女拉差诺:一部刚开演的青春励志剧

  记者 卢岩

  在今天的亚运羽毛球女团决赛中,中国一号单打汪鑫遭遇名不见经传的泰国选手拉差诺。出乎意料的是,场上并没有出现预想中的一边倒。苦战三局,这位世界头号名将才惊险胜出。

  在赛前,没有人认为实力堪称“恐怖”的汪鑫会遇到麻烦,然而比赛的进程却令人捏了一把汗。首局二人打得难解难分,一直厮杀到20平。关键时刻,拉差诺面对劲敌毫不手软,连得两分先胜一局。

  第二局战况仍然胶着,记分牌上不时出现平分。直到换边后,汪鑫才逐渐掌握主动,以21:17扳回一城。决胜局中,出生于1995年的泰国小将暴露出体力和经验的不足,以14:21败下阵来。

  虽然输掉比赛,但拉差诺仍然成为场上焦点。就连汪鑫也承认,根本没有想到比赛会这样艰苦。“她的球和年龄不太相符,很成熟,”汪鑫这样评价自己的对手。

  15岁的拉差诺,去年才首次代表泰国参加国际比赛,并在与印尼选手的较量中胜出。今天赛后接受采访时,拉差诺显得有些紧张。虽然对自己的表现很满意,但听到汪鑫能给出这样的高评价,也不由得开心地笑了。

  “感谢汪鑫这样夸我,我很受鼓舞。回去之后,我要更加刻苦的努力,希望有朝一日也能打到很高的排名,甚至世界第一,”目前世界排名第31位的拉差诺说。

  如今的拉差诺还是高中一年级学生,但基本每天要接受五个小时的训练。家庭很贫穷的她,父亲是曼谷一家羽毛球俱乐部的工作人员。她从小就接触羽毛球,顺理成章地和羽球结缘,六岁时就开始打球,现在仍在这家俱乐部训练。

  谈到父母,拉差诺说了很多。她说道,自己打球这么多年,一直有父母的参与,他们扮演了很重要的角色。“感谢爸爸妈妈这么多爱,一直支持着我,”她说。她的父母也在泰国的家乡关注着女儿的表现,比赛刚一结束,她就给父母打了电话。

  “爸妈都在看我的直播,他们觉得我打得很不错,”拉差诺说,“但还是觉得杀球的力度差了一些,要我以后训练更努力些。”

  谈到自己的弟子,泰国队教练林派查拉蓬更多地用了“幸运”这个词,不过她的对手却不这样认为。“拉差诺可能以后会成为中国队的主要对手之一。她年纪很小,未来还能打很久,”汪鑫这样说道。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哉麟】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