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中国三星”成功卫冕亚运会男子斯诺克团体冠军

2010年11月15日 18: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1月15日电 在15日下午刚刚结束的广州亚运会男子斯诺克团体决赛中,丁俊晖、梁文博和田鹏飞“中国三星”不负众望战胜对手印度队摘得金牌。

  在上届多哈亚运会,他们就已经合力捧回该项目的金牌。本届比赛,携东道主选手本土作战之利,加上主力队员丁俊晖和梁文博在这几年已经跃升为世界级名将,他们再次完成夺冠的目标实在意料之中。

  首局丁俊晖70比16战胜印度队的老将亚辛;第二局梁文博对阵安迪亚但以46比51败北,上午在对阵泰国的半决赛中,梁文博就输掉两场比赛;第三局丁俊晖和田鹏飞对阵安迪亚和布里杰什,凭借状态奇佳的小丁,中国组合以68比27取得关键的双打胜利;在第二局失利的梁文博在决胜局中终于找回状态,并且以单杆96分零封对手。

  在本届亚运会前,“神奇小子”丁俊晖就曾放言,他与田鹏飞、梁文博的组合亚洲无敌,夺金并无大碍,这次果然实现诺言。

  附个人简介:

  丁俊晖8岁半接触台球,13岁获得亚洲邀请赛季军,从此“神童”称号不径而走。他进入职业赛仅仅五个赛季就完成了100个满分杆。2002年5月,年仅15岁的丁俊晖为中国夺取首个亚洲锦标赛冠军,并成为最年轻的亚洲冠军,开始在国际舞台崭露头角。同年8月31日,他又获得世界青年台球(斯诺克)锦标赛冠军,成为中国第一个台球世界冠军。2002年10月的釜山亚运会上,丁俊晖以3比1战胜泰国选手素波森拉夺取斯诺克台球单打冠军,改写了中国在亚运会台球项目上没有金牌的历史,并与队友一起获得亚运台球团体亚军。

  田鹏飞是中国台坛的另一颗希望之星,他比丁俊辉小几个月。田鹏飞8岁就开始练球,先是打黑八,后改打斯诺克,10岁在大连已没有对手。1999年他开始在中国国内球坛崭露头角。作为同年龄的球手,田鹏飞和丁俊辉两家的关系很融洽。2006年多哈亚运会斯诺克双人赛冠军,斯诺克团体冠军。

  梁文博13岁在父亲的引导下开始接触台球,师从武文忠。是个进攻型的选手,平时练球的时间每天7~8个小时,非常勤奋。他左手持杆,被认为是亚洲最有潜力的选手之一。在多哈亚运会个人赛半决赛中出人意料的击败了傅家俊,但最终负于丁俊晖获得亚军,并帮助中国队获得了团体金牌。

参与互动(0)
【编辑:曹昆】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