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一哥”缺席中华台北男网仍进决赛 印度选手砸拍

2010年11月15日 19: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广州11月15日电(记者 张羽 张子扬)15日,广州亚运会网球男子团体结束了半决赛的争夺,中华台北队以2比1的大比分战胜印度队挺进决赛。这是中华台北队首次进入该项目亚运决赛。

  获胜后,中华台北网球队总教练连玉辉显得非常兴奋,紧握双拳向记者示意,他说:“卢彦勋不能打,难度自然大了许多,幸好小伙子们挺过来了。”

  首场单打比赛中,绰号“小胖”的杨宗桦在先失一局的情况下,逆转击败萨南姆,取得完美开局。

  由于“亚洲一哥”卢彦勋腰伤在身,第二场单打由小将陈迪出战,最终以0比2不敌印度选手德瓦尔曼。

  比赛进入双打决胜,中华台北杨宗桦、易楚寰对阵萨南姆、德瓦尔曼,结果中华台北组合以6比4、7比6胜出。

  当首局中华台北队战至5比4时,印度选手对一个压线球的判罚感到极为不满,随后再失一分丢掉该局。开局不利的印度选手只能拿“球拍”出气,当他走向休息区时,抡起球拍用力砸向裁判坐席下部的挡板,“砰”的声音响彻全场。

  不到20岁的杨宗桦成为中华台北队获胜的最大功臣,而他的获胜秘诀竟是“吃香蕉”。“丢掉第二场多少会有压力,单打第一局还打到抢七消耗了不少体能,肚子很饿,全靠吃香蕉。”杨宗桦说。

  在另外一场半决赛中,乌兹别克斯坦男队以2比1击败了上一轮击败中国队的2号种子日本队,中华台北队将与乌兹别克斯坦队争夺本届亚运会的网球男团冠军。(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哉麟】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