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亚运海事气象等部门全力护航 帆船比赛进展顺利

2010年11月15日 20: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广州11月15日电(记者 郭军)广州亚运会帆船比赛自14日在广东汕尾红海湾开赛以来,目前进展顺利,多个项目的比赛今天按计划展开。海事、气象、海洋、环境等部门正为比赛提供全方位的护航服务。

  据汕尾市副市长、分赛区场馆运行团队执行主任刘小静今天在广州介绍,本届亚运会汕尾赛区帆船赛于14日至21日在汕尾红海湾遮浪半岛广东海上项目训练中心附近海域,比赛海域面积20多平方公里,分A、B、C、D、E五个场区,设9个级、14个项目。共有17个国家和地区参赛。

  为了办好亚帆赛,提升汕尾知名度和文明程度,汕尾市投资逾5000余万元改造修缮升级旧有场馆、两亿多元升级或新建公路,还投入8000多万元整治市容市貌。

  目前,汕尾从安保、食宿、交通、宣传、赛程等各方面都做好了充分的准备和周到的安排。开赛首日一切进展顺利,风速、水流、水温灯都非常适合比赛。

  据了解,与其它体育项目相比,帆船项目对海洋环境最敏感。风速、能见度、海流、浪高、潮汐、水温等都是影响比赛顺利进行的重要因素。为此,中国国家海洋局南海分局专门成立了“国家海洋局亚运会海洋预报服务中心”,组织了南海预报中心、汕尾海洋环境监测中心站、南海勘察中心等单位,并且联同广东省海洋与渔业局在实时观测、预报等方面为竞赛活动提供细致服务。

  同时,气象部门去年就在该海域投放了广东省首个直径10米、重50吨的气象大浮标。目前,该海域的空气质量连续保持优良,有关气象信息通过专项询问、手机短讯、电子显示屏、互联网方面等渠道及时、准确预报。14日,帆船赛首日赛事结束后,由于晚上海上起风,技术官员和有关专家连夜召开协调会,最终确定今天继续比赛。

  此外,广东海事部门出动了执法力量280多人,组织11艘先进海巡船、救助船、清污船和1架海事直升飞机,负责亚帆赛海上交通管控、防止船舶污染及应急保障。亚帆赛现场指挥部利用自动避碰雷达、电子海图、船舶自动识别系统、甚高频、监控视频及光电跟踪取证系统打造信息化电子监管网络,对亚帆赛赛区水域进行24小时严密监控。完

参与互动(0)
【编辑:谢宏钰】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