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男子接力发威东道主狂揽五金 “蛙王”难上奖台

2010年11月15日 20: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广州11月15日电(记者 高凯)在原本并无把握的男子4x200米自由泳接力赛中力压日本冲下冠军后,中国泳军在今日亚运泳池以五金战果大获全胜,日本“蛙王”北岛康介未能摆脱昨日50米蛙泳颓势,在今日100米决赛中再度列于第四,竟始终难上领奖台。

  今天此间的压轴大戏是男子4x200米自由泳接力决赛,以张琳为先锋,小将孙杨压轴的中国队凭借出色发挥力压原本实力占优的日本队,自1974年以来首次夺得了这个项目的亚运会金牌。

  中国队此次派出张琳、蒋海琦、李昀琦、孙杨出战,日本队由名将松田丈志领衔,两队于五道、四道展开争夺。

  此前200米自由泳决赛表现不佳的张琳今晚发挥出色,在首棒后程发力超越紧随不放的日本对手,交棒时已领先0.62秒。在如此有利的开场后,蒋海琦与李昀琦成功保住优势,最后一棒孙杨与松田丈志展开激烈争夺,中国小将在最后50米加快频率,终于帮助中国队以7分07秒68夺得金牌。日本队以7分10秒39获得银牌,韩国队夺得铜牌。

  男子100米蛙泳决赛中,昨日在50米项目上爆冷丢牌的北岛康介依旧表现无力,冲刺阶段的疲沓令其终以1分01秒85的成绩再度排在了第四名。金牌由“蛙王”的年轻队友立石谅夺得,成绩为1分00秒38,哈萨克斯坦的弗拉季斯拉夫·波利亚科夫位列第二,中国小将王帅获得铜牌。

  此前已经两金在握的中国选手焦刘洋在女子200米蝶泳上再揽一金,成为本届赛会“多金王”的有力争夺者,日本选手星奈津美与韩国的崔慧萝分列该项二、三名。

  在率先进行的女子50米仰泳决赛中,中国选手高畅发挥出色,以27秒45的成绩如愿摘金,日本名将寺川绫以27秒86夺得亚军,另一位东道主选手徐田龙子收获一枚铜牌。

  男子50米自由泳决赛,中国选手吕志武力压日本劲敌岸田真幸,以22秒37夺冠,岸田真幸位列第二,另一名日本泳将原田兰丸获铜牌。

  女子400米自由泳较量,小将邵依雯表现抢眼,以4分05秒58,领先第二名3秒31的绝对优势夺冠,另一位中国选手刘京获银牌,韩国选手徐娟頱位列第三。

  男子200米仰泳决赛,日本名将入江陵介以1分55秒45夺冠,中国选手张丰林与程飞轶分获银、铜牌。

参与互动(0)
【编辑:谢宏钰】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