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新星撑起中国手枪唯一短板 总局寄语:伦敦夺冠

2010年11月15日 22: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11月15日,中国射击队小将李越宏夺得亚运男子25米手枪速射赛金牌。中新社记者 陈文 摄  

  中新网广州11月15日电 题:新星撑起中国手枪唯一短板 总局寄语:伦敦夺冠

  记者 宋方灿

  在五个奥运会手枪项目中,男子25米手枪速射是中国唯一未曾夺取过奥运冠军的项目。不过,在亚运会上,一名快枪手的横空出世,让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都看到了伦敦奥运夺冠的希望。

  这名小将就是李越宏,刚满21岁。在15日进行的亚运会男子25米手枪速射的比赛中,他力压来自越南和韩国的选手,夺取一枚金牌,同时他还和队友一起夺下了团体的金牌。在资格赛中,他的成绩为583环,决赛中他以782.8环的总成绩夺冠,首次参加亚运会就成为“双冠王”。

  对这个成绩,了解他的人并不满意。他所在的山东省竞技体校的校长高岩就告诉记者:李越宏正常的预赛成绩应该是592环左右,今天的成绩不是太高。不过,作为一名年轻运动员,李越宏能够顶住压力,十分难能可贵。“这对李越宏备战伦敦奥运会至关重要,从大赛中积累经验,锻炼自己。”他说,“这个项目过去是中国的弱项,如果他能在奥运会取得好成绩,意义将十分重大。”

  李越宏2002年11月进入射击队参加训练,2007年进入山东省竞技体校,2009年十一运会后被选进国家射击队。对于初入射击圈,他表示自己完全是出于喜爱。“当时教练来我们学校选苗子,我对枪支和弹药很喜爱,就从事了这项职业。”

  进入国家队后,在总教练王义夫的精心培养下,李越宏今年连续夺得射击世界杯悉尼站和北京站男子25米手枪速射的金牌,在慕尼黑举办的世锦赛上获得第三名,并和队友一起获得了世锦赛的团体冠军。高校长对爱徒的评价是:“他的优点是年轻,有冲劲,敢打敢拼,没有过多心理负担。”

  对于自己在亚运会上的表现,李越宏还是有些不满意。“这次表现只能说还可以吧,比平时的训练水平要低,”他说,“现在我就是要做好自己分内的事情,没有特别的想法。接下来将努力为国家拿到奥运会的席位。”

  李越宏认为自己的决赛打得还可以,算是“正常发挥”。只有比赛过程中刘鹏局长来观看他的决赛,李越宏表示当时并不知道。赛后,刘鹏高兴地对李越宏说:“首先祝贺啊,祝贺!祝贺手枪速射取得好成绩,向运动员、教练员和各位管理者表示祝贺。”

  刘鹏还特别对李越宏表示了自己的期许之情:“要把目光放向2012年,这是一个最重要的目标。奥运会上要争取冠军,今天比赛我们取得第一、第三和第五名。第一名的李越宏在奥运会上也要争夺第一。”这个期许,也正是李越宏未来两年的奋斗目标。

参与互动(0)
【编辑:谢宏钰】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