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国奥脆败韩国 数万球迷齐呼“解散”

2010年11月15日 23: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广州11月15日电 题:国奥脆败韩国 数万球迷齐呼“解散”

  记者 翁阳

  技战术水平皆明显低于对手的中国国奥男足,今晚“干净利索”地脆败于老对手韩国,这意味着国奥告别了广州亚运会。

  三比零的比分让这场八强战的最后半个小时彻底变成了垃圾时间,不少球迷和一些记者开始陆续离开天河体育场的看台,数万人齐吼“国奥解散”取代了此前为“中国加油”的助威声浪。

  上半场比赛结束后,中国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蔡振华曾在主席台惊鸿一现,但记者却始终未发现足协掌门人韦迪的身影。

  事实上,对于失败的结果,很多中国球迷早有心理准备,只是不能接受中国队如此毫无作为。在比赛的最后阶段,每当韩国队发起有威胁的进攻,球迷甚至还喊出了“四比零”的倒彩。

  在本届亚运会男足首场小组赛中,中国队输给日本的比分同样是三比零,但那场比赛中却未出现今天球迷集体发飙的场景。尽管对手均为弱旅,但中国队在此后两场小组赛的连续获胜又让球迷对这支年轻的队伍抱有了一些期望。

  今天比赛结束后,球迷们的情绪基本正常,并未有什么过激的行为,有些球迷抱怨不该高价买“黄牛”票来看一场烦心的比赛。

  从今天中午开始,天河体育场周边便有数百名黄牛党在倒卖门票,20元的票最高卖到了400元,通常也都在200到300元成交。到比赛开始时,能容纳6万多名观众的天河体育场上座率达到了近九成。

  比赛开始的前二十多分钟,“腰无力”的中国队一直被对手压制在自己的半场,但情绪高涨的中国球迷仍不断以全场“人浪”的方式为球队助威。

  当韩国队率先进球后,球迷的热情也未受太大影响,倒是位于主席台一侧的韩国“红魔”球迷集中区也加入了中国球迷的“人浪”队伍。在看到自己的队伍领先三球稳操胜券后,韩国球迷也很知趣地放弃了此前整齐划一的加油助威。

  赛前,记者曾与韩国《朝鲜日报》的一名记者闲聊,他说:“坦率而言,中国队实力不如韩国队,但足球毕竟是圆的”。位于主席台区域的一名大学三年级志愿者则对记者说,赛前曾和同学打赌,如果中国队赢了她就从此不再“翘课”。

  长期跟踪足球运动的中国著名体育记者汪大昭在提前离开看台时对记者表示,三比零还不能反映出中韩两队的真正差距。(完)

参与互动(0)
【编辑:谢宏钰】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