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16日看点:张琳再战朴泰桓 男篮打响“救赎”战

2010年11月16日 01: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11月14日,广州亚运会,中国选手张琳在男子200米自由泳开赛前作准备。当日,张琳以小组第一的身份晋级决赛。中新社记者 盛佳鹏 摄  

  中新社广州11月16日电 广州亚运第四日,除了37枚金牌的争夺战吸引眼球外,男篮、女足赛场同样引人关注。

  游泳再演巅峰对决 体操单项中国占优

  游泳再出7枚金牌,其中男子400米自由泳将再演京奥巅峰对决。

  中国“全民运动新偶像”张琳为世人所熟知,正是因为他在北京奥运会上获得该项银牌,为中国男子游泳实现了突破。而获得金牌的正是韩国名将朴泰桓。

  在首日的男子200米自由泳决赛中,朴泰桓在与张琳的对决中取得了第一回合的胜利,两位泳坛巨星在个人单项中的第二次交锋,张琳能否扳回一局?

  在被认为是“中日对垒”的泳池大战中,中国水军在前三日保持强势,席卷全部19枚金牌中的14枚,日本队能否在第四日走出颓势也是一大看点。

  体操将产生男子自由体操、男子鞍马、男子吊环、女子跳马、女子高低杠5个单项的金牌。在男女团体双双实现“十连冠”殊荣后,中国队依然是体操单项角逐中的最大热门,其中女队甚至有望包揽全部单项金牌。

  网坛“金花”求正名 柔道金牌盼破零

  在多哈亚运会上,中国女网负于乌兹别克斯坦队无缘半决赛。四年后,两岸选手会师决赛,以李娜领衔的中国女子网球队期待以金牌为“金花”正名。

  在以往的综合性大赛中,柔道都是中国军团的重要夺金点之一。但在广州亚运的前三日赛事中,中国柔道全军覆没,在全部12项赛事中一金未得。16日,亚运柔道将产生男女无差别级、男子60公斤以下和女子48公斤以下最后4枚金牌,中国队能否走出困境值得期待。

  男篮首战“必须胜” 女足次战“应该赢”

  16日,姚明和易建联缺阵的中国男篮将打响广州亚运首战。

  在去年的亚锦赛上丢掉冠军之位、东亚运动会被韩国二队羞辱,且在不久前与巴西队的热身赛中深陷“群殴门”,中国男篮的形象和声誉受到重创。本届亚运会因此被认为是这个“巨人集团”的“救赎”之战,首战面对弱旅蒙古队,这是一场必须取胜的赛事。

  继首战以10:1狂胜约旦队后,中国女足将迎战小组赛的第二个对手越南队。双方曾在今年的亚洲杯赛上交手,中国女足以5:0大胜。如今再遇手下败将,再次取胜当在情理之中。

  乒乓球男女团体大战也将在16日进行。(完)

参与互动(0)
【编辑:段红彪】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